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妙的牛吃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牛吃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奇妙的“牛吃草”

青島新世紀學校四年級一班  孫天霖

今年青島市實驗小學3S數學競賽三年級試卷中有一道題非常有意思,題目是:有一片牧草,每天勻速生長。如果有牛16頭,10天能把草吃盡;如果有牛13頭,13天能把草吃盡。現在有牛29頭,幾天把草吃盡?

我現在已上四年級,看到題目卻一時解不出來,便詢問了爸爸媽媽,這下可熱鬧了,爸爸媽媽和爸爸媽媽單位的同事做題時也都發矇了,因為是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題,大人的解題思路和方法只能用小學三年級掌握的知識。

幾天過去,終於有了答題結果和我能理解但未學習的解題過程。我簡單敘述一下:一片草的量用A來表示,每天勻速生長的量用B來表示,16頭牛吃10天吃了A+10B的草,13頭牛吃13天吃了A+13B的草,上面兩個等式合併運算,得出草每天勻速生長的量為3,而原先的一片草的量為130。這樣,如果假設29頭牛X天把草吃完,那麼29X=130+3X,X=5天,5天把草吃盡。

在大人的幫助下我找到了答案,但我也感到知識的不足,假如這20多頭小牛讓我來餵養,因為沒有將時間計算出來或計算錯了,那麼小牛有可能就要挨餓了,我決定要好好學習才行。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牛吃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牛吃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