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路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的自述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就是路,人們經常走的路。

  常聽老人們說,世上本來沒有我們,原本都是荒草地,只是在人類經常走了以後,才誕生了我們。我們當時也很簡單,只是黃土地上沒了草,雖然我們被不斷加寬、延長,沒有什麼大的變化。日子久了,我們感到很無聊,逐漸開始戲弄人們,有風吹過的時候,我們會揚起一陣陣的沙土灑向人們,讓他們睜不開眼,看不見前進的道路;下雨的時候,我們就會抓住他們的腳,讓他們寸步難行,有時也會讓他們滑倒,摔上一跤,沾上一身泥水。他們很生氣,常常抱怨我們很難走,我們也常常會開懷大笑。

  可是近幾十年,人們有錢了。他們開始改造我們,先是把黃土拌上白灰,壓平壓實后,再在上面鋪上用瀝青拌好的石子,讓我們便成了瀝青路。我們再也不好捉弄他們了,只好眼睜睜地看他們走過或騎自行車從我們身上路過。

  尤其是近十幾年,隨着他們改革開放的深入,他們擁有的機動車越來越多,壓得我們都喘不過氣來,我們常常被壓得遍體鱗傷。於是他們又開始改造我們,他們有的在我們身上鋪上水泥混凝土,振搗壓實后,我們就披上了一層厚厚的鎧甲,變成了水泥路;有的在我們身上鋪上了石子,再鋪上了枕木,讓我們變成了鐵路,更好的為他們承載車輛,為他們的經濟騰飛保駕護航。

  今天,我們變成了這樣,將來,他們還會把我們變成什麼樣呢?

  秦皇島市盧龍縣燕窩庄小學四年級:安宏鑫

您正在瀏覽: 路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