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新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新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貓和老鼠新傳 

  建湖縣上岡小學四(3)班 於逸 

  話說小老鼠傑瑞屢次擊敗了小貓湯姆以後,很是得意,常常在光天化日下,把倉庫里的糧食往洞拖,大搖大擺的神情,簡直是目中無“貓”。 

  小貓湯姆見小老鼠如此囂張,不覺自卑起來,覺得自己真的沒用,對不起主人,主人花錢將我養大,不就是希望我能為他們除害——抓老鼠,而我不但抓不到老鼠,反而被它們玩弄,我還有什麼臉面活在世上。但轉而一想,我這樣輕率而死,豈不便宜了小老鼠,而且,還使我更加對不起主人。貓是老鼠的天敵,我湯姆難道不是貓嗎?於是湯姆對自己說:“湯姆啊,湯姆,你居然就因為眼前的挫折,就自暴自棄,這不是一個十足的懦夫嗎?”想到這,心裡湧起了一股勁遍及全身,決定苦練本領,像越王勾踐“卧薪嘗膽”一樣。 

  又是一天,小老鼠傑瑞像往常一樣,帶着自己的“鼠子鼠孫”又肆無忌憚地闖蕩“江湖”,湯姆見了,心想:傑瑞你太放肆了,還以為我湯姆是原來的湯姆,太小瞧我了,今天,倒要讓你看看我的厲害。說是遲那時快,湯姆一個箭步沖了上去,抓起一個“鼠孫”就吞了下去。真是驚弓之“鼠”,其餘“鼠子鼠孫”嚇得“嗖嗖嗖”地跑得無影無蹤。 

  久經沙場的傑瑞沒有逃跑,很鎮定地打量着小貓湯姆,“真是今非昔比”內心不覺一顫。眉頭一皺,計上心來,今天硬拼肯定不行,只有智取了。忙滿臉堆笑道:“湯兄,以前都是我的不是,算我有眼不識泰山,你大人大量,就原諒我小弟吧。”說著迅速搬來一大罐“女兒紅”呈給湯姆。“這罐酒以示我的誠意,也表示我的懺悔,你就收下吧。”傑瑞懇切的說。湯姆走上前打開蓋子,一股醇香一直鑽到心裡,驚喜道:“好酒、好酒!”正要慷慨收下。這時耳邊響起了爺爺的話:“湯姆,你要記住,老鼠是我們的天敵,它們不會真對我們友好的。”這時,湯姆如夢初醒,隨即道:“傑瑞,你說這酒是表示你的懺悔,那好,你先喝一口讓我看看。”小老鼠傑瑞眼看事情要敗露,轉身就跑,但已遲了,湯姆一躍而起,把它逮個正着。 

  幾天後,主人發現倉庫里再也沒有少東西,知道這全是湯姆的功勞,於是,特意準備了一份大餐犒勞湯姆,這時,小貓湯姆甭提有多高興了。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新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