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新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新傳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貓和老鼠本來就是一對冤家,貓吃老鼠也是天經地義的事,而作者卻獨具匠心創作出了老鼠想和貓交朋友的故事。全篇情節設計流暢,行文中不僅有對話,還有心理描寫,尤其是老鼠的天真躍然紙上,讓人宛爾。不足之處主要在於沒有神態等細節描寫,具體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20年後,動物王國里的居民都裝上了電話,貓和老鼠也不例外。 (這樣的想象很豐富,為情節的展開作了鋪墊。) 

  一天晚上,老鼠想:裝上了電話,該打給誰呢?嗯,就先打給我的老冤家——貓先生吧!於是,老鼠撥通了貓的電話。“喂,是貓先生嗎?”小老鼠問,“嗯,你是小老鼠吧,有什麼事?”貓一聽,(下子)就聽出了是小老鼠的聲音,小老鼠心想:如果我借這個機會和貓族和好的話,那我不就成了我鼠族的英雄嗎?於是(,)老鼠回答:“親愛的貓先生,我們做個好朋友吧!你想想,我們整天這樣你追我逃的,多沒意思呀,不如做個好朋友,從此和和睦睦地生活着,多好呀!”貓也想借這個機會吃掉小老鼠,便答了,(道:)“那我們今天晚上就在公園的一棵蘋果樹下舉行‘ 和平儀式吧!’”小老鼠高興地說。貓想也不想,就答應了,小老鼠見貓答應了,就掛掉電話,打扮去了。 (通過這一段有趣的對話描寫,創造出一隻天真的老鼠的形象,也讓聰明、多謀的貓躍然紙上。但很可惜的是沒有寫出他們各自的神態,顯得不夠生動。) 

  過了許久,老鼠打扮好后(得漂漂亮亮的),蹦蹦跳跳地來到蘋果樹下,看見貓已經在等他了,就說:“貓先生,現在開始舉行和平儀式吧!”“嗯,在舉行和平儀式之前,我們先擁抱一下吧!”貓說,老鼠覺得貓還蠻有誠意的,就答應了。當老鼠和貓的距離很近時,貓立刻張大嘴,向老鼠咬去,小老鼠立刻反應過來,靈敏地一閃,貓撲了空,氣急了,轉身對老鼠緊追不捨,(眼看老鼠就要成為貓的美食了,然而,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貓(卻因為心急)由於只看前方,沒看路,被一塊石頭(給)絆倒了,老鼠(“刷”的一聲)趁機溜走了。 (應該寫出貓和老鼠在這種情形下的不同神態,這樣才能製造出貓抓老鼠的緊張氣氛。) 

  這一次,老鼠才(徹底)明白,貓和老鼠是永遠不能成為朋友的。 (結果自然,也留有幾分趣味,讓人笑中又若有所思。 )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新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