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白是一條小狗,一條在路上跟我媽媽回到家中的小狗。它全身潔白,所以我們姐弟稱它小白。

  剛到家中的時候,小白還很小,幾近橢圓的形狀,玻璃球一般的眼睛,瘦瘦的身體。但它卻不讓我們姐弟抱或摸一下,甚至一走近它,它就躲開我們,而它卻很喜歡跟在媽媽身後,我們就覺得很奇怪啦。而堂哥看着它講:“很可能是因為它在之前的那個家裡,小孩子欺負它,拿棍子打它、用腳踢它、不給東西它吃,而大人應該對它比較好一點。”我若有所思地問:“所以它就逃離了那個令它痛苦的地方?”“很可能就是這樣,為了擺脫折磨,所以來到了你們的家。如果你們想和它玩,那就要好好待它,消除它對小孩子的恐懼。”

  所以那以後,我們與小白好好相處,給它好吃好喝,還弄了個地方給它睡覺。後來慢慢地它就不再躲開我們,開始和我們玩耍打鬧,,同時它也長大長胖。更重點的是,它與我們越來越親密。我們去上學,它送我們到中途;我們放學,它守候在門邊,見到我們就搖着尾巴蹭着舔着我們的腿。在我寫作業的時候,它會跑來咬我的手,當然那是輕輕的上下來回咬,就像是給我按摩。

  小白還與許多貓一樣,可以抓老鼠。那個時候,稻穀晒乾后是放在一些大缸裡面,比較招老鼠。小白甚至比貓還厲害,有段時間起來,常常會有一兩隻老鼠被咬死擺在大廳。我們就會獎勵小白,給許多肉它吃,不過感覺它更喜歡我的摸着它說:“小白,你真棒!”每逢我那樣做,它就會不停“旺旺”地左搖右擺着肥肥的尾巴。

  我們還會帶小白到池塘或者河裡給它洗澡,不過它總不樂意。我們也就把它抬起,用力一扔,“啪——”我們在岸上笑,它爬上了,濕漉漉的,用着哀怨的眼神看着我們,然後就跑去曬太陽了,總要那麼小半天的時間它才肯再理睬我們。我們也就只是夏天給它洗澡,其他季節幾乎都不這樣做了。

  小白和我們相處了大概一年多點吧,它長大后就很喜歡到處亂跑,那時候“偷狗”活動挺瘋狂的,家長就把它栓了起來。有一日放學,我放好自行車,它衝著我大聲地喊叫,綁在它脖子的長鏈“哐哐”直響。我一時心軟,就把它放開了。它飛快地跑了出去,戴着鐵鏈。

  我以為它會自己回來,不過直到我下午上課回來后,直到天黑媽媽工作回來,小白都沒有現身。

  他們知道是我放走了小白,我媽用力捏了我的耳朵。“它沒有回來,你下午還去上什麼課,不去找它!”她說完就匆匆忙忙出去找小白了,甚至連晚飯都沒有先吃。

  我慚愧極了,只是盼望小白沒有事,但媽媽卻因為它上了我的心,不過我沒有怪怨小白。

  還好,小白被找了回來。因為它身上拖着鐵鏈,就被纏在了竹林。從那次起,任憑它怎麼吠叫,我都只是拿東西給它吃,不再放它走。但是,後來它卻自己掙脫了鐵鏈,從此再也沒有回來。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