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仙人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仙人棒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花痴,儘管我家的空間很小,還是纏着媽媽擠出一些空間放置我的那些花,由於家裡的空間實在有限,有些花只能被放置在廚房裡。

  我家的仙人棒是別人遺棄的,它剛來的時候被栽種在一個破舊的花盆裡,像半根彎曲的筷子,非常纖小,看起來那麼弱不禁風,還渾身長滿毛茸茸的刺……它是那麼不起眼,我們誰也沒有在意它的存在,偶爾記起它,會施捨給它點兒水喝,而且是別的花喝剩下的,直到我精心養護的文竹“去世”后,它才擁有了一個體面的花盆。

  媽媽寵愛那盆蘆薈,因為蘆薈有消炎殺菌和美白的作用,經常會派上用場。那盆蘆薈也很是爭氣,長得非常旺,由原來的三個小芽長成滿滿的一盆,綠得惹人喜愛,嫩得似乎要滴出水來……相形之下,仙人棒像個小癟三,整天蔫頭耷拉腦的,我不喜歡它那副沒“骨氣”的熊樣,曾努力地想幫它挺直腰身,甚至把它綁在一根筷子上作支撐,可它就是一個扶不起來的阿斗,怎麼也站不直,整天垂頭喪氣的,我更討厭它了,再也不願意看到它了。

  冬天來了,也許是媽媽經常開廚房窗戶廚房太冷的緣故,也許是廚房油煙太重的緣故,更也許是媽媽過分“溺愛”的緣故,那盆曾經長勢喜人的蘆薈開始爛根,沒多久就像得了瘟疫一樣“全軍覆沒”了。我和媽媽都很難過,難過之餘,不經意間看到了那盆被遺忘的仙人棒,它盆里的土壤已經乾裂了,可它居然吐出幾個新棒棒來!而且它就在窗戶口處,最冷的是它,受污染最嚴重的也應該是它,受虐待的還是它,可它沒有因此倒下,居然頑強地活着,可以說長得還很好。剎那間,我驚詫於仙人棒頑強的生命力了!

  也是從那時起,我對它有了些許珍愛之心。我怕它也會遭遇到蘆薈一樣的命運,就把它挪到客廳的窗台上了(花盆很小,窗台上剛好盛下),並且時不時地“喂”它些淘米水,它沒有辜負我對它的關愛,愈發旺盛起來。那些新生的仙人棒造型各異:有的像小娃娃嬌嫩的手指一樣胖乎乎的,有的像小動物的爪子一樣肆無忌憚地伸展着,有的努力地向高處延伸着,似乎在仰望玻璃窗外的世界……那個曾經被我“幫扶”過的最老的仙人棒的腰肢差點被我的綁繩勒斷,變得像螳螂的脖子一樣細,但腰肢的兩端長得還很健壯,我扔掉那根強加於它的“支柱”,它這輩子只能做彎弓駝背的“老爺爺”了……這些形態各異的仙人棒上除了毛茸茸的尖細的小刺外,還長着一根根長長細細的嫩黃的“鬍鬚”,我不知道它們的這些“鬍鬚”究竟有什麼作用,但我沒捨得碰過。我對仙人棒的關心多起來了,一有時間就過去看它,甚至陪它說說話,我相信它聽得懂,它旺盛的殖生能力就是明證。

  我盼望着有一天能看到我的仙人棒綻開花容,好讓我在感慨它頑強的生命力之餘,一睹它更美麗的容顏。

  石家莊市新華區趙二街小學四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仙人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仙人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