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跳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跳舞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 家 的 跳 舞 草 

  我家陽台上種着許多植物,有蘆薈,有仙人掌,有三角梅等。鬱鬱蔥蔥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跳舞草了。 

  我把跳舞草種在盆子里放在陽台上。讓溫暖的陽光陪伴它,還經常給它澆水。原本以為它不會發芽呢。可讓我驚喜的是,它卻破土而出,嫩嫩的,黃黃的,就像纖細的豌豆芽,多麼可愛呀! 

  有一次,我發現芽兒快長成葉子,我抱着花盆,細細端詳着,笑了……在陽光的沐浴下,芽兒彷彿跟我點點頭,揮着纖纖小手說:“謝謝你!” 

  以前,我只知道這種植物叫跳舞草,可不知道它怎麼會跳舞。我跑去問爸爸,“為什麼它不跳舞呢?” 

  “等到它長成成葉時,你對它輕輕的唱歌或是彈琴,它就會跳舞了。”爸爸說。 

  每天,一放學回來就迫不及待地跑去撫摸它一下。 

  一天晚上,下起了傾盆大雨,雷聲“轟隆隆”地響,雷聲驚醒了睡夢中的我。連忙跑去陽台看看我那親愛的小生命,抱起它,不斷地親吻它。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這一天。它已經是個大姑娘了,頓時我的心裡多了一份驚奇,也多了一份喜悅,更多了一分期盼,想必那謎底即將就要解開了。我自言自語的唱起了《我的夢之船》。在陣陣悅耳的歌聲中,幼苗舒展着對對小葉子,慢慢地舞動起來。我伏下身子輕輕的擺動那小葉子,我們在絮絮低語。 

  大自然真奇妙啊!我為我親手栽培的小生命中而喝彩。 

  09.10.14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跳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跳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