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是朋友還是敵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朋友還是敵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街上流行機器人》有感 

《街上流行機器人》這本書詳細的介紹了機器人的起源、發展以及對未來機器人發展的憂慮。世界上第一台機器人是由著名畫家達.芬奇1499年發明的,是一隻能走動的機器獅,當這隻機器獅跑到法國皇帝面前獻花時,把皇帝嚇了一跳。達.芬奇在那之後又發明了一個機器武士,他能立正和揮動胳膊。從此,隨着人們的需求,一個個不同類型的機器人產生了,有應用於工業的、家用的、太空的、海洋的、危險作業的,甚至還有醫生機器人。從簡單的自動機械,僅供富人娛樂的玩偶機器人到智能型機器人,可以獨立手術人的腦部,參加人類戰爭,進而在1997年一個叫“深藍”的會下國際象棋的智能機器人擊敗了世界上最出色的國際象棋大師。機器人越來越逼近人類,甚至比人類出色,可以替代人類。 最後作者憂慮着:未來是人類主宰所有機器人還是機器人統治世界? 

是啊,讀完這本書,我也在思索,機器人到底是人類的朋友,還是敵人?我想起曾看過的一部電影:有家公司,他們發明了一種有感情的機器人。進而大量製造,讓那些機器人沒日沒夜地為人類工作。後來機器人發現,它們比人類優秀。是可以取代貪婪、自私的人類,於是開始殺害人類,破壞這個世界。最後它們竟然進化成人類,佔領了這個世界。 

如果以後機器人泛濫的話,那若干年後,是我們使用機器人,還是機器人使用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是朋友還是敵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朋友還是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