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正的眼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眼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真正的眼淚

 四川省眉山 彭山一小四(1)班 李培菡

  眼淚,對於一個人來說,已經是再熟悉不過了,可以說每個人都哭過。光我這個人,活了十年,就哭過不下100次。小時侯哭,或許是別人搶走了自己的玩具,或許是受了委屈,或許是摔了一跤。但是,經過三年級的一次哭后,我才真正明白,以前的眼淚都是不值一文的,那次的哭才是真正的哭。 

  三年級下學期一個普通的星期三,語文老師走上講台,寫下了晚上的家庭作業:“背誦15課第5、6自然段”。我一看,大喜:“哈,今天晚上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了!反正老師又不抽背,不背也沒什麼。”回到家,我不一會兒就做完了僅有的幾道數學計算題,開始玩起電腦來。“兒子,同學來找你玩了!”我循着媽媽的聲音往門口走去,原來是小恆來了。喂,走吧!我們去公園玩!”在公園的每一個角落,到處留下了我和同學的歡笑聲。 

  第二天語文課上,老師說:“同學們,現在我們齊背5、6自然段。”我一聽,吃驚極了。好在齊背,我只好做起了“南郭先生”。不料齊背完后,老師說:“現在我抽同學背。”我立刻嚇出了一身冷汗,心裡默念:“天靈靈,地靈靈,希望老師不要抽我。”可是老師像跟我過不去似的,一聲洪亮的“李培菡”喊出了口。我慢吞吞地站起來,“這……這……”一個字也背不上。“坐下,下課到我辦公室去!”我只好坐下。

  課間,老師把我狠狠地批評了一通。兩行不聽話的淚水湧出眼眶,我又一次嘗到了淚水的滋味:很苦,很咸。

  指導教師:倪孟均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眼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