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掃掃門前雪——周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掃門前雪——周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掃掃門前雪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周天

  中國有句古話,“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說的是某些人自私自利,不關心他人。但在我們生活中,在某些時候也應適當地發揚一下此種精神。

  大雪過後,一切都變得非常美麗,讓人不由得想起毛澤東的詩句: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可是沒過多久,人們便感受到了大雪帶來的不便。

  各條主幹路面上的雪很快就有人來清掃了,變得乾乾淨淨。可兩旁的人行道包括校門口的路卻無人問津,經過白天和晚上的一化一凍,變成了凹凸不平的冰面,十分危險。有一次,我看見在一所學校的門口,門開了,學生們一窩蜂似的涌了進去,可第一排的人被冰滑倒了,後面的人也跟着摔倒了,接着很多人都被絆倒了,底下的人甚至有的骨折了,被送去了醫院。

  人行道兩旁店鋪很多,卻只有很少的店主把自己門前的雪掃乾淨,大部分人都把任務交給了太陽,讓大自然自行清理,也不知道那些店主是如何想的。我覺得美國的法規中有一條比較好,如果你沒有把自己家門前的雪弄乾凈,有人在那裡摔倒受傷了,就得由你來負全部的責任。如果中國也這樣的話,那也就不會再發生人行道事件了。

  所以,我認為在生活中,也應適當地發揚一下“自私”的精神,都把門前雪打掃乾淨,沒有雪的地方就連成了一片,人們走在上面也十分安全,自己出行也會有一個更好的人行道在你前方展開!何樂而不為!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掃掃門前雪——周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掃門前雪——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