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各掃門前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各掃門前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晨,一場大雪光臨了我們的城市。大院的地上被鋪了厚厚的棉被,為我們的出行帶來了不便。我主動提出要下樓掃雪,老爸爽快地答應了。

  我拿出了鐵杴,先把樓道口堆積的雪歸攏到兩邊,老爸接過鐵杴,開始鏟雪,我跑去辦公樓里拿了個很實用的工具。它由一根木棍和一個木片組成,用它來打掃院子里的積雪再也合適不過了。

  我們配合默契,老爸先把地上的積雪弄鬆,之後我再用工具把碎雪推到路旁。不一會兒,又下來了幾位叔叔,他們也拿出工具,開始鏟雪。

  我們先把厚厚的一層積雪推到路邊,之後用鐵杴把地上已經壓實的“冰雪混合物”鏟起來,之後我把它們推到路邊。我拿着工具,賣力地乾著。俗話說的好,人多力量大,大家分工明確,不一會兒就把樓道口前的雪全清理乾淨了。我們又不斷前進,一直到了大院的車道上。那裡由於車輛經常通行,雪已經開始融化了,不像樓道口那裡壓得那麼實,更好清理。大家一起用鐵杴鏟雪,發出金屬摩擦的聲音。我也不甘示弱,推着工具來回推雪,終於,經過我們的努力,車道上的雪都清理乾淨了。

  我們經過短暫的休息,又去大門口除雪。那裡有很多車輛通行,地上積雪影響安全。路旁的積雪也不淺。我換上鐵杴,手拿木把作文人網你也可以投稿,腳踩在鐵片的上方,用力一蹬,就剷出了許多雪,我把它拋到旁邊的花池裡,繼續“工作”……

  經過將近兩個小時的勞動,大院里車道上的雪都清理乾淨了,看着一上午的勞動成果,我想,這就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境界:大家各掃門前雪,那麼就不會影響出行。大家齊心協力,讓門前的道路變得更加順暢。

  六年級:1023017568

您正在瀏覽: 各掃門前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各掃門前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