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掃掃門前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掃門前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掃掃門前雪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趙晨希

  俗話說,各人自掃門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說的就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但是,在必要的時候,我們還要把這種“自私”的精神發揚下去。

  一場大雪過後,北國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美景盡收眼底,可是這種美麗的背後有利也有弊。大家都知道,馬路中間的冰雪很快就被清潔工人清理乾淨了。不過,人行道因為無人過問,和馬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由於這幾天雪后氣溫忽高忽低,所以人行路上的雪全都變成了一個個小冰疙瘩,讓人走在上面站都站不穩,如果有人不小心摔倒了,那麼由誰來負責呢?人行路兩旁店鋪相連,有的店主很勤快,把自家門前的積雪清掃乾淨,而更多的店主則是對眼前的雪視而不見,像沒事一樣,不聞不問。所以我真希望各家店鋪的老闆都能出來掃掃雪,既方便他人,也利於自己出行啊!

  那天在上學路上,我和朋友一起走,腳下一滑,朋友突然摔倒,把我也拉了下去,幸虧我力氣大,要不也會來個大屁墩了。由此我想到了美國的法規,只要某人由於你沒有及時清掃門前雪而摔倒受傷,那麼傷者的一切費用均由你支付。如果在中國也有這樣的規定,那誰還敢放着雪不管呢?

  所以呀,我希望人人都來奉獻一點“自私”的精神,這樣豈不是利人利己一舉兩得的好事?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掃掃門前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掃門前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