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尊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敬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尊敬

 浙江省紹興 紹興縣柯岩中心小學阮社分校四(1)班  李恬瑾

  寒假的一天,媽媽要我去柯橋外婆家住一段時間,乘公共汽車去,中間要乘5站路。

  我提着沉重的書包,從家走了好長路到車站,到車站后,我已經滿頭大汗、筋疲力盡了。上車后,我立即找了個座位,一屁股坐下,自言自語道:“啊!總算可以休息一會兒了。”

  這時,我看見一個青年也上了這輛公共汽車,他雙手拎着貨物,問售票員:“請問去火車站,乘到哪?”“乘到小城北橋,大概要乘十幾站路吧!”售票員說。接着那青年便握着扶手,在喘粗氣。

  “汽配廠到了”售票員說道,車門開后,有些人下了車,那青年也找了個座位坐下。這時,有一位老人走上來,他艱難地靠近售票員去買票。我看后很同情這位老人,想為他讓座,可我轉眼一想:我也剛坐到位子,如果自己讓了座,還要受累一陣子。算了,今天我不讓座了,還是讓別人當“雷鋒”吧!

  轉眼之間,我發現那青年對老人說:“老大爺,請坐我這!”還攙扶他坐到位子上。看了這一幕後,我十分慚愧,想:我雖然背着沉重的書包,但是那青年的貨物比我的書包還要重,而且,他還要再乘十幾站路呢!他可以為老人讓座,我為什麼不可以呢?不知不覺中,我的臉紅起來。

  此後,每當我乘上公共汽車,我都會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座。心裡也總默念着:叔叔,謝謝你教會我尊敬老人,讓我知道了與人方便也是一種美德。

  指導教師:周國堯

您正在瀏覽: 尊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