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部燦爛的人生教科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部燦爛的人生教科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一書是作者以自己對人生的理解和追求,以最真切的感情來塑造的形象,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生活經歷為線索。展現了從1915年至1930年前後蘇俄廣闊的畫面和人民的艱苦卓絕的生活。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相信大家的腦海里一定會出現那烈焰熊熊的鋼鐵場面。其實,人生就如同鍊鋼!沒有什麼東西是與生俱來的,“鐵”變成“鋼”,只有一種途徑---煉!有人說保爾是天生的英雄,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天生的英雄的。保爾之所以能夠成為英雄完全是由於自身的努力——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沒有後退,在疾風景雪的建設工地,面對常人難以忍受的勞動強度和饑寒,他沒有倒下,在雙目失明,疾病纏身的情況下,面對書稿丟失,身體每況愈下的無情打擊,他仍沒有屈服,終於從一個出身貧苦的少年,成長為一名俱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頑強作風的共產主義戰士。

  主人公保爾的一生充滿了挫折,他當過童工,從小就在社會最底層飽受折磨和侮辱,無論他做什麼,總是會遇到重重的艱難險阻,似乎他生來就不被老天所憐憫,老天好像很討厭他,怎麼會讓他遭遇如此多的不幸呢!他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坎坷,雖然不知道這樣的命運還要持續多久,但他卻有一種衝動,他想要戰勝它們,彷彿他天生骨子裡就擁有那不服輸的倔強。

  事實也證明這一切,無論他遭遇多窘困,他都沒有因此而低頭而是堅強勇敢面對一切困難,後來在朱赫來的影響下,逐漸走上了革命道路,其經歷了一系列的人生挑戰,但無論是戰場上的搏殺,還是情感上的波折,他都沒能倒下,反而使他更加堅強,越斗越勇。

  保爾的人生是充實的,沒有遺憾的,他的生命中充滿了傳奇的色彩,他沒有白白浪費自己的生命,我很欣賞他寫過的這樣一段話:

  “人最寶貴的生命,生命屬於人但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已經把自己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他的人生有意義的,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了人類、事業、因而他的生命變得璀璨而奪目。

  21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站在新世紀的門檻上尋找往日的英雄情節,重塑“保而的精神”意義非同小可,為了我們的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讓我們從保爾為榜樣,去煉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吧!

  東勝區二種初二:楊雲鈴

您正在瀏覽: 一部燦爛的人生教科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部燦爛的人生教科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