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懺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懺悔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懺悔 標籤:懺悔作文

“假如有誰還敢隱瞞自己的錯誤,就來看看我的懺悔吧!他會讓你誠實,會讓你為自己的錯上加錯而感到懺悔。”這是盧梭《懺悔錄》上的一段坦白的話語,今天這句話正適用於我。 

  你也許會問我到底怎麼回事,原來,在兩個星期前張老師發布了投稿消息,一向熱衷於參加各種集體活動的我,還沒等老師說完就構思起作文來了。第一篇《與**一起成長》我不費吹灰之力就寫好了;可第二篇自定題目的作文,卻使我犯難起來,想不出到底寫什麼好?於是我苦思冥想出來一個餿主意:想把我平時看過的作文書裡面的好文章抄襲一篇過來。於是我就把作文書拿來,看到裡面有一篇描寫西湖美景三潭印月的文章寫得很好。我稍作改動抄寫一遍,“大功告成”我得意洋洋的拿給爸媽看,可是爸爸一眼就看出來不是出自我的手筆,我怕露出馬腳,便使出我的殺手鐧,裝出很委屈的樣子,嘴巴一撇就要哭。就這樣爸媽被我“糊弄”過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把我的“大作”帶到學校交給張老師,當時我還自作聰明的以為既然父母都被我矇騙過去了,也一定會逃過老師這一關的。 

  這事情已經過去了好幾天,我都已經忘卻了。直到今天下午媽媽突然對我說,我的這篇作文丟了,讓我抓緊時間再重新寫一遍。我心裡清楚,我的這篇文章是“偷”別人的文筆,自己有怎樣能獨立寫出那樣的風格呢?實在寫不出了,只好硬着頭皮跟媽媽繼續扯謊說:我以前看到的資料,現在都忘了,寫不出來了。媽媽用嚴厲的口吻對我說:“你不是會抄襲嗎?怎麼不把《讀寫大觀》拿來再抄一遍啊”我一聽就傻眼了,知道事情敗露了。便“撲通”跪倒媽媽面前痛哭流涕,悔恨不已,用手往自己臉上猛抽。媽媽告訴我:其實她和爸爸早就知道我是抄襲的,只是當時沒有揭穿我,看我怎麼繼續表演下去,其實你張老師也清楚你是抄襲。父母經常教導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對待學習態度一定要認真,不能怕麻煩…… 而我這次自欺欺人的行為,對於我的成長經歷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教訓,它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不論什麼時候都應該誠實守信。 

  我深刻的認識到我的錯誤,也非常後悔,感到很慚愧,我覺得我比盧梭錯的更加嚴重,他只是欺騙了一個小女孩,而我不僅欺騙了父母、欺騙了老師,更欺騙了我自己。還請原諒,我再也不會此類錯誤,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指導老師:張文莉

您正在瀏覽: 懺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