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衣少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衣少女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淅淅瀝瀝的小雨慢慢下着,路上人來人往,樹葉被雨水打得低下了頭,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小鳥睡著了,以至於不知雨水的到來,楊柳隨風飄動,像一個翩翩起舞的小女孩搖晃着辮子,那牆上的爬山虎輕輕搖曳着,像一片深綠的湖水輕輕搖呀搖。

  躲雨的人們議論紛紛:

  “唉!又下雨了!”

  “這鬼天氣!”

  “早知道帶把雨傘了!”

  ……

  車站旁邊有位買書的老大爺:他那白髮蒼蒼的頭髮,深深凹下去的眼睛,顯得非常蒼老。他穿着一件大棉襖,陳舊的白布鞋已被磨損。大爺吃力地扛着一個大雨傘,使勁地插在草叢裡。他的眉頭擰着一股繩,看上去十分憂愁。

  這時,走來一位漂亮的阿姨:她那件漂亮的金縷衣,絢麗的鞋子,顯得十分高貴。他一邊走還一邊扭着屁股,撐着一把花花綠綠的傘,望向人擠得滿滿的車站,臉上露出几絲無奈。她說:“唉!有那麼多人!”

  從車站另一頭走來一位小少女,她穿着樸素,一件大紅棉襖,一條紅圍巾,一雙紅鞋子,扎着一條高高的馬尾辮,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有着一個櫻桃小嘴。少女放下書包,擋在自己面前,怕被雨淋到。她快速地跑到報亭下,拍着自己的胸口,氣喘吁吁。少女的眉毛舒展開來,眼睛緊眯着,嘴角微微上揚,臉上出現了一點兒紅霞,她說:“總算找到了一個躲雨的地方啦!”她重新背起書包,顯得非常高興。

  漂亮的阿姨一邊翻着書,一邊跺着腳,臉上露出几絲不耐煩的神情。她說道:“哼!這該死的,把地上的髒水弄到我這昂貴的鞋子和褲子上,真煩!”她火冒三丈,用力瞪了一下

  那個少女。賣書的大爺看見有客人來了,心想:唉,好不容易遇到一位客人來買書,一定要讓她買一本書回去。他眉毛上揚,笑了笑,說:“靚女,要買什麼書嗎?我這兒什麼書都有!”

  小少女眼睛轉向那一堆堆書籍,眼睛不停搜尋着,她突然眼前一亮,上前走了一步,伸手拿起一本兒童文學書。她捧着書,拂了一下上面的雨滴,輕輕撫摸着。少女小心翼翼地翻着書,“終於找到這本書了,我找了好久的呀!“少女興奮極了,欣喜若狂。

  大爺走上前,拍着小少女的肩膀,說道:“靚女,別人不識貨,你卻眼光好,這本書是我店裡最好看,銷售量最高的書呀!“大爺興高采烈地說。

  阿姨斜眼看着那本書,伸手一把搶過那本書,遞給大爺,大聲說道:“這本書我要了,我買了!”

  少女愣住了,皺起眉頭,抿了抿嘴,眼裡流露出几絲委屈。她拿書的那隻手停在半空中,望着阿姨。少女蒼白無力地乞求道:“阿姨,這本書是我先拿的,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呀!請您還給我!”

  “誰先付錢誰先要!”阿姨伸手進口袋,想掏錢。但是,她夾着的那本書一不小心滑了一下,掉在了地上的水窪里。

  “啊!我的書呀!”大爺着急地跑上前,輕輕地撿起那本書。“不用搶!不用搶!我身後還有一大堆同樣的書!不用搶!”大爺說道。

  阿姨聽了,轉了轉眼珠,說道:“我還沒付錢,這本書我不要了,還給你!”說完,她轉身走向車站。

  旁邊報亭的大爺看了這一幕,開始議論紛紛:

  “這什麼人呀!”

  “對呀,怎麼這樣!”

  “這大爺真可憐呀!”

  ……

  少女望着那位阿姨遠去,走上前,伸手拿起那本污跡斑斑的書,用手檫去上面的泥水,眼裡露出几絲憐惜,就像是媽媽撫摸着自己的孩子。她說道:“大爺,這本書我買了!”少女付了錢,轉身跑向另一頭,手裡緊緊捧着那本書,漸漸在綿綿細雨中消失。

  雨漸漸停了,天上架起一座彩虹橋,為雨後的天空增添了許多色彩。鳥兒唧唧喳喳地叫着,花兒綻開笑臉。希望明天依然風和日麗,天氣晴朗。

  朱悅斐  2013.1.5

  四年級:朱悅斐

您正在瀏覽: 紅衣少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衣少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