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國恥,振興中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國恥,振興中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1840年以來至1949年以來,好戰的各國列強對當時落後的中國發動侵略戰爭。如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日甲午戰爭、八國聯軍侵華,一場場強加給中華民族的災難,近百年來世界上幾乎所有的資本主義國家都對中國發動過一次甚至多次侵略戰爭。強迫中國簽訂了數以千計的不平等條約,如割地賠巨款等等。中國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使得中國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中國人民為擺脫外國資本主義和本國封建主義的壓迫,進行了長時期的鬥爭。1931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九一八事變,中華民族面臨嚴重的民族危機。1935年,日本發動華北事變,中日民族矛盾上升為全國主要矛盾。1937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七七事變。對於中國人民來說這些都是強加給我們的一場場浩劫。不屈不撓的中華兒女全面奮起反抗從此開始。經過八年浴血奮戰給了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沉重打擊,終於第一次取得了近代以來反侵略戰爭的徹底勝利。

  這是一段悲壯而又可歌可泣的歷史,中國人民在反對侵略維護國家主權的過程中,我們以犧牲數千萬人的性命為沉重代價,換來我們今天幸福生活。在黨的領導下,經過幾代人的努力,我們國家從弱小逐漸走向強大,巍然的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唐太宗李世民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對歷史的遺忘便是對歷史的背叛。對歷史的背叛,就註定着歷史悲劇在不久的將來重演。我們不要去怨恨他人,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中華民族有那樣的胸懷。毛主席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

  今天的中國,社會安定,充滿朝氣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我們國家在各個領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輝煌成就。國際地位顯着提高,中華民族的再次的復興勢不可擋!我們幸運的出生在這個年代,這也就註定了我們不平凡的一代人,我們這一代人將不辱使命發奮圖強繼往開來,希望再也看不到戰爭與侵略,我們要為實現這一目標和全人類的和諧發展做出貢獻。謝謝大家!

  長沙市大同第二小學五(1) 張義沛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忘國恥,振興中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