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能治療胃潰瘍的機器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治療胃潰瘍的機器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因為胃腸紊亂或其它原因得了胃潰瘍病,真是太多太多了。所以我要發明治療胃潰瘍病的機器人。

  以往人得了胃潰瘍病,醫治的辦法就是住院、打針、消炎、吃藥。嚴重時胃穿孔,甚至能奪去人的生命。手術開刀做胃切除,是常用的辦法。一個手術下來,短則八—九個小時,長則十幾個小時。手術中醫生勞累疲憊,手術后病人痛苦不堪。

  能治療胃潰瘍病的機器人一旦問世,治療胃潰瘍病就非常容易。

  我的初步設計方案是這樣的:一、機器人的大小。因為這種機器人要從人的口腔進入,通過食管再到胃裡。因此它必須是特微型機器人。二、人的口腔、食管及胃的內壁,是很怕刮碰的,所以它的外型應是圓形的。三、把特微型機器人放入口腔后,它要沿着食管內壁滾動前行,這就要求它有很強的吸附力。四、應具有水中作業的本事,因為人的胃裡有水和食物殘液。五、能精細準確地查找病兆,因為它不能在人體內呆的時間過長。六、機器人體內有一個膠囊,內裝類肉液(人造胃粘膜液)。機器人體外留有一個細微的小孔,對準膠囊開口。七、短時間查清病兆后,自動噴洒類肉液修復病兆。八、我的設計的最後一個方案,也是要求最嚴格的一個方案。那就是機器人要有百分之百的自動回升能力,然後從口腔把它取出。

  同學們,我的設計方案如何?如有不同的建議或更好的方案,請與我聯繫。我的聯繫電話請見校刊《綠野》。

  撫順市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能治療胃潰瘍的機器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治療胃潰瘍的機器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