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與人之間的愛有許多種:有父母對孩子的愛;有同學之間的愛;有男女之間的愛……但是有一種愛,是最無私,最偉大的,那就是母愛。甚至在動物身上,也能深深地體會到母愛的存在。 

  我們家有一隻花貓。一聲棕黑的毛,油亮光滑。整天趴在台階上,脾氣可溫順了。無論你怎麼去摸它、推他,他也不會做任何反抗。偶爾“喵喵”的叫兩聲,也是那樣懶洋洋的。 

  然而,這一切在他當了媽媽之後,都發生了改變。 

  那天清晨,只聽見奶奶在儲藏室門口大呼小叫:“哎呀,這隻貓怎麼一下子生了那麼多小貓崽!還弄得地上那麼臟,趕緊扔了算了!”還沒等爺爺奶奶靠近,那隻貓就好象聽懂了奶奶的話似的,一改原來溫柔的性格,前爪撐着地,後背拱着,尾巴高高地伸直,渾身的毛都豎了起來,衝著爺爺奶奶惡狠狠地叫了一聲:“喵!”爺爺奶奶被嚇得心驚膽戰,不敢輕易靠近,只能暫時作罷。 

  為了引開花貓的注意,爺爺奶奶故意不給花貓吃的。花貓實在忍耐不住飢餓,外出去覓食。爺爺奶奶乘它外出覓食時,悄悄地將小貓扔進了小區的大垃圾桶里。花貓回到家,發現不見了寶寶,立刻發出凄厲的“喵喵”聲,像離弦之箭沖了出去……四隻小貓崽竟然被他奇迹般的救了回來。從那以後,它寸步不離地守護着自己的寶寶。哪怕肚子再餓,也不再輕易離開自己的寶寶。 

  看着他忍飢挨餓,護犢心切的模樣,爺爺奶奶也不禁凍醒了惻隱之心,收留了它們。 

  母愛的力量多麼強大,在動物身上尚且如此,更何況人類呢?

您正在瀏覽: 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