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  

  一個艷陽高照的星期天,我和媽媽去文殊院看望姥姥。中午的時候,我們的肚子“咕咕咕咕”地唱起那首古老的歌來。於是我們來到寺院對面的一家六十餘年的老店——“耗子洞張老五涼粉店”,如果說回鍋肉是川菜中的“銅錘花臉”的話,那麼這裡最拿手的甜水麵就算得是川味小吃中的“當家花旦”了。   

  進得門來,雖是有心理準備,但還是禁不住驚嘆連連——眼前的情景是一如既往地擁擠啊!彷彿它從來就沒有人少空閑的時候呢。只見小小的店堂擠得水泄不通,人頭攢動。排隊的人已經是大排長龍,蜿蜒流轉到了門口之外。店裡人聲嘈雜,像無數只蒼蠅在耳邊迴旋。好不容易排隊買好票,媽媽吩咐我去佔位子,便頭也不回地轉身加入了等候取面的大軍。我眼角迅速掃射全場,終於發現一桌即將結束“戰鬥”的人,於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迅速站到他們後面伺機等候着······這時候,悶熱的空氣擾得我心裡像生了一團火似的煩躁不安,彷彿只要一點火星,就要噴發一般。說時遲,那時快,眼前的人剛一起身,我便貓腰一側,滑到了座位上,一眨眼的功夫,兩個位子到手了。我正得意洋洋,卻感覺背後似乎有目光閃動,回頭一看,原來是兩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大概是等得累了,原本佝僂的背靠在身後的牆角,渾濁的眼神看着我——她們也在等位子呢!突然之間,好像有兩個小小的人在我的耳邊吵架,一個說:“她們這麼老,真的好可憐,應該把位子讓給她們。”另一個說:“傻瓜,自己等了那麼久才有位子,憑什麼要讓啊?”媽媽剛好端着面回來了,看到這個情景,她微笑着看我,眼睛里分明在說:“兒子,我相信你會做出正確的決定的。”我吸了口氣站起來,“婆婆,這裡有位子,您們坐吧。”媽媽的眼光里滿是讚許,我似乎看到她的眼睛里有微光在閃動。我的眼睛也忽然有些澀,又有點濕,復有點熱,原本悶熱煩躁的心裡像頃刻間注入了一泓清泉,舒爽的感覺於泉眼處逐漸擴散開來,瀰漫至我心底每個角落。老婆婆伸出手來,愛憐地摸摸我的頭,連聲誇獎:“孩子,真乖啊。”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復又有些歉意地抬頭看着媽媽:“可是,媽媽,這樣您就受累了呀,您等着,我再去佔位子。”媽媽止住我:“兒子,我們就站着吃吧,媽媽不累。”我端着碗,跟在媽媽後面穿過人群,站在路邊,津津有味地吃起這別有風味的甜水麵來。  

  原來文明的種子在我心中生了根,發了芽,今天它開了花,助人為樂所帶給我的卻是更大的無以言喻的快樂。我想終我一生,我都會是個講文明懂禮貌的人。這將是我最大的財富之一。願文明之花在你我中間永開不敗!  

您正在瀏覽: 文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