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絮言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絮言母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昱昱,你怎麼還不寫作業啊?”過去,每當這個聲音響起,我都煩不勝煩。我是一個興趣愛好廣泛的男生,由於有時愛好耽誤了學習,媽媽總是長篇大論地教育我,這句話就是長篇大論的起點。現在,每當我聽到這句話,就會從內心裡泛起微笑。心情的改變緣於四年級時候的一件小事。 

那是一個周六的下午,我正在自己的小屋裡,沉浸在《天龍八部》中漫遊“大理皇宮”呢。“昱昱,你怎麼還不寫作業啊?”“正寫着呢!”我應聲答道。自從上學以來,這句話每天不知要聽多少遍,如何回答我已經有了經驗,每次都條件反射式的脫口而出。當時我想:我的媽媽怎麼這麼絮叨,我怎麼就有這麼個媽媽……唉,看完這一章再寫也不遲,反正還有明天呢。正當我繼續陶醉在“燕子塢”中時,身後忽然傳來輕微的腳步聲。“媽媽還是不放心我,親自來‘視察’了。”我的腦子裡亂糟糟的。怎麼辦?怎麼辦?有了!一個辦法浮現在我的大腦里。我迅速地將書塞到鍵盤下面,拿出語文書,胡亂翻開放在鍵盤上面。滿以為可以瞞天過海,哪知這小小伎倆一下子就被她識破了。媽媽進屋后,直接抻出了那本《天龍八部》,並大聲跟我說:“我跟你說多少遍了,寫作業時別看武俠小說,你就是不聽話!快寫,再不寫讓你爸打你。”媽媽的長篇大論又要開始了,怎麼就我這麼倒霉呢?我做好了接受“轟炸”的準備。咦?怎麼沒有聲音了。我抬起頭來一看,媽媽的眼角有什麼東西在閃動。見我抬頭看她,媽媽迅速地走出了小屋。媽媽哭了,為什麼?這時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媽媽從前“歇會吧,別著急”“喝口水吧!”等等言語,細細回味這些話,細細品味這些話,我恍然大悟:媽媽不是為了我好嗎?發現這個事實,我再也坐不住了,立刻跑到媽媽身邊,誠懇地對她說:“媽媽,我明白您的良苦用心了,您都是為了我好,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媽媽看了看我,輕輕地抱住了我,用她那溫暖的手撫摸着我的頭,欣慰地笑了。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覺得媽媽的絮叨煩了,因為我明白了,大愛無言,母愛絮言,媽媽的嘮叨正是對我們無邊的愛呀!

您正在瀏覽: 絮言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絮言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