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想到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想到的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烏塔】這篇課文,是我深受教育和啟發。 

  烏塔太了不起了,他居然能獨自一人游遍歐洲。這對一個14歲的女孩來說,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

  文章中烏塔說的好多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希望中國的孩子能像她一樣,出門見見大世面,而沒有家長跟着。是啊,我們應該學會獨立,不要老是呆在家裡,只是從電視和書本之間認識世界。對於任何事物,只有親身經歷,才能感受到真正的美。烏塔正是認識了這一點,才會獨自一人游遍歐洲。

  游遍歐洲,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烏塔為此做了很多的準備工作。他在家裡就設計了好了旅行路線和指南,每到一地,他總要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一邊遇到危險和困難是請求幫助。烏塔旅行費用的一半的是自己掙的。為了掙錢出去旅行,她每個周末去幫餐館或超級市場分法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裡陪小孩玩。她外出時,還時刻想着家人,經常和家人用電話保持聯繫,為媽媽買皮包,為爸爸買煙斗,給弟弟買帽子,還為自己買了一條做工精巧的項鏈,還可的是用她自己的錢買的。

  而我們中國孩子呢?雖然我們的學習不錯,但在獨立性這方面,和外國孩子相比,真是差得太遠了。

  學了【烏塔】這篇課文,就像一把鐵鎚重重地敲在我的心上。她讓我知道了我們中國孩子缺少的就是獨立自主的精神,如果我們的家長,從小能給我們多提供一些鍛煉的機會,增強我們的努力,我們雖然不能向她那樣四歲就獨自一人游遍歐洲,但我們會走遍我們的城市,游遍們的國家 ,我們也同樣會領會到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 

  家長們,多給我們一些鍛煉和自由吧,讓我們多一些自信吧,去干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早早的使自己得到鍛煉。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個獨立自主、勇於自信,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想到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