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牛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奶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牛奶。

牛奶是我每天必須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為我愛喝牛奶。

以前我從不知道牛奶中含有Ca2+、Mg2+、K+ 、Fe3+ 等陽離子和PO43-、SO42-、Cl-等陰離子。媽媽告訴我牛奶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喝牛奶一直是補鈣和補充蛋白質的好選擇。專家建議:每天喝牛奶達到400-500克,這樣才能滿足他們骨骼發育的需要。科學家對可2000人跟蹤研究20年後發現,每天喝兩到三杯牛奶的人,其患癌的危險性減少1/3。研究證明,牛奶脂肪中有抗癌物質CLA,而其所含的維生素A、維生素B2等,對胃癌和結腸癌都有預防作用。

有喝多人認為多喝牛奶發胖,這是錯誤的,如果每人每天喝500毫升牛奶,能為人體提供140千卡左右的熱量,而正常人大約需要3000千卡的熱量,因此喝牛奶不會引起發胖。 有些人認為牛奶加熱好喝,這是錯誤的,想喝熱牛奶,可用熱水泡即可,牛奶不宜高溫久煮,也不宜冷凍保存。 還有些人認為牛奶可以當水喝,這也是錯誤的,水對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為使體內保持平衡,必須從飲食中得到補充。飲料、牛奶都含有大量水份,但同於高滲性飲料,飲入過多,特別在出汗、失水過多時,容易導致脫水。因此,牛奶是不能當水喝的。

現在知道牛奶的好處了,就快購買吧!

您正在瀏覽: 牛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