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 “怪”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 “怪”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歡迎聯繫站長

  鄉村 “怪”事

  家鄉路變寬了,房變靚了,村莊變美了,農民憨厚的臉上蕩漾着樸實的笑容。同時,也出現了一些“怪”事。

  “怪”事一:鐵皮疙瘩籬笆牆

  在農村,經常看到在菜園邊、農田旁、場院的周圍用竹子、樹枝、板皮編成的一道道籬笆牆。可以說,籬笆牆是鄉村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如今,在村子公路邊,出現了一道特別醒目的藍色鐵皮子籬笆牆。走進牆裡一看,原來是工廠哩。現在,工廠辦在家門口了,爸媽忙時在田裡幹活,閑時就到工廠上班,再也不用跑很遠的地方去打工了,我們天天都可以看見爸媽了,真幸福啊!鐵皮子籬笆牆成了新農村一道新風景。

  “怪”事二:稻草木屑成“香餑餑”

  昔日,農村的稻草木屑都是垃圾。如今,一些村民挑着稻草木屑不畏辛苦一趟又一趟地往田裡運,忙得不亦樂乎;有的甚至用汽車一車一車地往田裡拉,田裡堆得像座小山。這怎麼回事呢?回到家裡,爸爸幫我解開了心中疑問:稻草木屑經過發酵、培土,可以種植蘑菇,村民靠這個致富呢!這真是怪事,原來的垃圾,現在成了村民眼裡的“香餑餑”,“搖錢樹”了。

  家鄉很可愛,新鮮事物層出不窮,“怪事”接連不斷。我愛家鄉,本來因為它的淳樸,現在因為它的變化。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鄉村 “怪”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 “怪”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