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滅蟲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滅蟲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到了,此時正是蟲子的繁殖期,這不,我們家就來了許多“不速之客”,搞得我心煩意亂。

  於是我就絞盡腦汁想出幾個法子滅蟲。方法一:蒼蠅拍。可是我用它拍了好久一點兒收穫也沒。因為這種蟲子個頭小,只有芝麻般大小,它們會從孔隙中鑽出去;再加之也許我的技術不行,剛靠近時便被機警的蟲子發覺了。

  方法二:用扇子驅趕。我把窗戶打開,用扇子把蟲子往外趕,可它們就是不領情,偏偏一個勁兒住屋子裡竄,真惱人。看來,這蟲子也挺能斗的,它們的逃生本領已經在這樣的生存環境中磨練出來了。

  可我想: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蟲子的思想遠不如人,也許它有它自己都不了解的弱點,對了蟲子愛吃東西,我何不利用這一點呢?不知靈不靈,我精心策劃了一切:先在房間里放一小塊麵包,把蟲子往裡引,自己馬上逃出來,關上門。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在房裡點了電蚊香,還噴了殺蟲劑。心中暗自得意:這下蟲子必死無疑了吧!哈哈!可我沒想到,我忘了一點:這些蟲子實在小得可憐,既然只有芝麻般大小,那門的縫隙、窗子的縫隙便成了它們逃命的地方。哦,我的計劃再次已失敗告終。

  看來,要做好一件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我從這件事中明白,要成功不光要知己知彼,還要心思縝密,讓整個計劃沒有任何問題和破綻。

您正在瀏覽: 滅蟲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滅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