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地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地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早就聽我爸爸說蚯蚓有一種再生功能,可我從來就沒有做過實驗。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很早就起床了準備到樓下散散步。到了樓下我看到了一隻蟲子。我把他抓回了家。我問爸爸:“這是什麼呀?”爸爸笑了笑說:“這是蚯蚓。”我想:聽說蚯蚓有再生功能,那我今天就要試試看。於是我就拿來了小刀,把那隻蚯蚓切成了兩半並放進了盒子里,在盒子上么戳了一個小洞給蚯蚓空氣。過了幾個小時,我打開盒子一看,蚯蚓還只有那一半,我有點失望,也有點傷心,因為我殺死了這無辜的動物。 

  到了第二天,我拿起那個盒子準備扔掉它時,我不小心摔了一跤,盒子蓋打開了,昨天的那隻蚯蚓只有半隻,現在已經是一整隻完全的蚯蚓了,我可高興了,和這是為什麼呢?我打開電腦一看。原來,蚯蚓被切斷後會形成新的細胞團將傷口閉合。這時,蚯蚓體內的一部分未分化的細胞很快被輸送到這裡,形成再生芽。此時,其體內的器官、神經系統以及血液等組織細胞,通過大量、快速地繁殖,迅速地向再生芽里生長。 

  大自然的奧秘是無窮的,這裡面需要我們去探索,去研究。

您正在瀏覽: 我地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