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播種感恩,收穫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感恩,收穫幸福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楊柳搖翠,是草木對春風的感恩 

  碩果壓枝,是季節的汗水的感恩 

  鳥兒展翅,是自由對藍天的感恩 

  ———題記 

  落葉飛揚的樂章,是樹木對大地滋養的感恩;絲縷飄蕩的晴空,是白雲對藍天哺育的感恩。在拗九節到來之際,讓我們心存感恩,感謝身邊的一切。 

  聽老人說拗九節還有一個傳說:據傳,古時候有一叫目連的,其母生前悍惡,死後被關在陰間牢房裡,他探監時,經常送食物給母親吃,但均被看守的獄卒給吃掉了。後來,他想了一個辦法,用荸薺、花生、紅棗、桂圓、紅糖等原料與糯米混合,煮成甜粥,盛上碗后,再灑一把黑芝麻送去給母親,看守獄卒見這稀飯黑乎乎的,問道:“這是什麼?”目連隨口答道:“這是拗垢粥。”(福州話“九”與“垢”諧音)看守信以為真,認為這粥很臟,不敢吃。因此“拗九粥”才得以送到目連母親的手中。這天正好是正月廿九,目連的母親這年也正好二十九歲,閩俗中,正月分“三九”,正月初九稱為“上九”,十九稱為“中九”,廿九稱為“后九”,所以這粥便叫“后九粥”。以後又以粥的顏色拗黑,叫“拗九粥”,以目連孝順母親,又叫“孝九粥”。古人都知要感恩父母,而在傳統的拗九節中,我們正要繼承這位兒子的優良傳統,感恩自己的父母吧。 

  父母是我們心的依靠和歸宿,有雨的日子,他們頭頂撐起一把傘;傷心的時候,他們是為我們擦去的手帕。 

  父母如根,默默的滋養着我的身體,我的心魂。父母啊!女兒沒有用高山、大海、大地、山川來形容你們。女兒覺得你們給我的是真實的、確切的、觸摸得到的關懷與愛護。不是空洞的、遙遠的、模糊的一個概念,你們執著地愛你們女兒。你們覺得,愛我就是給我你們一切有力量做到的;你們覺得,愛我就是要包容我所有的錯誤與任性。你們執著地守候着,就像藍天執著的守候着白雲,就像一棵大樹執著地守候着飛鳥。父母啊!女兒將在拗九節里如同那位兒子般為你們獻上一碗熱騰騰的拗九粥,傳達心中對你們的感恩。 

  當然,人生不僅只需感恩父母。我們還要在拗九節這天學會感恩老師、朋友、長輩,感恩挫折、冷酷、殘忍•••••正是由於這一切,才豐富了我們的人生底蘊,使我們變得堅強,走向成功,步入輝煌。不是曾經有這樣一首詩: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們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們增進了你的見識; 

  感激培養你的人,因為他們傳給了你的智慧; 

  感激幫助你的人,因為他們擺脫了你的困境•••••• 

  世上萬物皆有情有義,共同成長。紅花懂得感謝綠葉甘於陪襯的胸襟和氣度,蜜蜂懂得感謝花兒慷慨無私的饋贈,大樹懂得感謝太陽賦予它們的生命能量。同學們!讓我們在濃濃的拗九節這一天,學會深深的感恩情。向心中撒下感恩的種子,從此不忘感恩,讓感恩成為我們的心靈之花,永遠伴隨我們一生。讓我們用愛心、信心、恆心將這朵感恩之花澆灌,讓它永不凋謝,永遠嬌艷動人,那麼我們便會收穫到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播種感恩,收穫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感恩,收穫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