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三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三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中不乏有勾心鬥角,明槍暗箭。但我卻發現,如果剝去這些爭權奪利的死戰、這些篡位奪權的暗黑,便會在淤泥中發現一朵吐芳的青蓮。

  無論是三國之君,還是他們手下的謀臣虎將,他們無不了解自己的老對手們,說劉備是諸葛亮的知音,公瑾不是嗎?諸葛亮嗎?只因深知自己遠遠不及其,才不得不用“產地”羞辱對方,為自己找回一些面子。“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嘆既是甘心認輸,又是愛極羨極之語。

  再看周泰拚死救孫權,曹操不也是氣得火冒三丈,但過後便深情嘆息:“不料文章錦繡地,也有如此虎將!”大敗北歸后,更是發自肺哭公瑾,這種哭也是得到了東吳人的理解。周瑜大罵“諸葛村夫”時,難道不是服氣到了幾點腑地嘆息:“生子當如孫仲謀!”

  而且連“智多而近妖”的諸葛亮也是這樣,他何嘗沒有料到關公會因“義”子而放走曹操,但他還是讓關羽去把守最重要的華容道。這便是“英雄惜英雄”

  在《三國》中,不知有多少這樣的事情了,他們在廝殺、爭鬥的片刻之暇中,都是去傾慕對手的才華,而每當對手即將落入己手時,都睜一眼閉一眼,留給對手喘息的機會,這也許就是,中華民族延綿幾千年至今而不滅的秘密吧。

您正在瀏覽: 看三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