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釣魚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樂趣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 哥哥去釣魚,我好奇地跟去了,來到河邊,哥哥取出蟲子,安好魚釣,然後向深水處拋去,我看着魚竿,開始沒有動靜,後來魚竿猛地向下一沉,又彈了起來。哥哥往上一拉,啊,兩條魚!我感到非常驚奇,一個魚鉤怎麼能釣上兩條魚來呢?我仔細一看,原來哥哥用的是雙鉤,“真是有心人!”我心中暗自讚歎。

  哥哥把魚取下來,重新安上誘餌,又向深水處拋去。我也想試一下,跟哥哥說了好多取悅他的話,他才答應給我機會。我接過魚竿,將魚鉤垂到水裡,不時地提起來瞧瞧,魚就是不上鉤,我焦急地問:“怎麼辦?”哥哥說:“釣魚要有耐心,魚竿要撐穩,要耐得住,不能總是動。”於是,我按哥哥的方法去做,不一會兒,魚竿猛地一抖,魚線在水中飛轉,哥哥高興地叫着:“魚上鉤了!”我趕忙提起魚竿,果然釣上來一條魚,我簡直興奮極了。

  太陽西斜了,我們共釣了20多條小魚,估摸得有三斤多重。

  回到家裡,我們在媽媽的指導下,做了煎魚、炸魚、炒魚……全家人一起共用晚餐。也許是我第一次嘗到自己釣到的魚,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

  釣魚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