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最珍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最珍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什麼最珍貴?有人認為友誼最珍貴,有人認為親情最珍貴,但我認為誠信最珍貴。改變我想法的是一年前的一件事。

  那年,我放假時跟媽媽來到了鄉下老家,一進院門,一個剪着一頭短髮,樣子只有七、八歲的小女孩迎了上來,媽媽介紹說:“這是你的麥妹,今年八歲了,你要好好帶妹妹一起玩呀”,“嗯”我口中答應着,並打量着這個小女孩,她身上穿的衣服有點髒了甚至有幾分不合格,臉上還有着灰塵。我吐了吐舌頭,向屋內走去,她卻拉住我說:“我帶你到外面去看看吧?我們這兒景色可美了。”說完,也不管我同不同意,拉着我走出了家門。

  她帶我來到了一片田野,“好美啊!”我不禁讚歎出了聲,綠油油的田野,偶爾可以看到幾朵野花婷婷玉立,不遠處一條亮晶晶的小河映入了眼帘,清清的河水,水中游着好多小魚。那些小魚在陽光下閃着銀光,我不禁脫口而出:“好可愛的小魚啊!要是能有幾條養到家裡該多美呀。”表妹很認真的說:“姐姐我一定幫你捉幾魚。”看你這小樣吧,怎麼可能呢,我心裡想小小年紀就會吹牛。當第二天當看到妹妹的手上多出一條口子時,我想會不會是真的捉魚弄的呀?但很快我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肯定是貪玩弄傷的。不過接下來的幾天,每天一早就看到妹妹拿個小桶出門了,後來在我的逼問下我知道妹妹真的是每天給我去捉小魚了,由於小魚很小,妹妹又沒有什麼工具,所以一直沒有捉到的。這時我深深地被妹妹的執著感動了,同時也為自己錯誤的想法而臉紅。

  我不忍心看這麼小的妹妹為了我一句不經意的話而受罪,我說姐姐不是真的想要小魚,只是隨便說說的,但妹妹仍然是一臉認真的說:“不,我可以,姐姐我答應過你的,我一定可以做到。”說完就跑出去了,望着妹妹那瘦小的身影,我心中有說不出的滋味,再看着她那化膿的小手指,我的眼淚忍不住就要掉下來了。

  轉眼假期快過完了,我馬上也要走了,上車前我卻沒有看到妹妹的身影,我想妹妹一定是沒有捉到小魚而不好意思來了,這小傢伙也太認真了,一句不經意的話讓她這麼認真的對待,就在我為自己不經意的一句話後悔時,看到了遠處一個瘦瘦的小身影越來越近了,妹妹跑到車前,臉上閃着晶瑩的汗珠,手上捧着一個有一點黑的盒子,妹妹在我耳邊小聲而又神秘的說:“姐姐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你上車以後才可以看呀。”

  車子越來越遠了,妹妹那可愛的小臉也越來越模糊了,我打開手中的盒子,裡面一個玻璃瓶子中游着幾條小魚,正是我想要的閃銀光的小魚,魚兒身上依然閃着晶瑩的銀光,景色也依然是那麼美,而這時我眼前確全是妹妹那認真的小臉,她的聲音也回蕩在了我的耳邊:“不,我可以,姐姐我答應過你的,我一定可以做到。”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呀,妹妹認真的聲音依然在回蕩,而確變成了一句句誠信最可貴,誠信最珍貴,誠信最美麗……

您正在瀏覽: 誠信最珍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最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