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每個人必須要有的東西,可是有一次我差一點就丟了這個誠實。

  記得那天,我去做公交車,每一次都要叫2元錢的,正直那天,我要上車的時候發現身上沒帶錢,可是我又要坐車,這可怎麼辦啊?我慌了起來,於是出了一個壞點子,這時,我發現上車的人很多,而司機根本就沒空去管他人有沒有投錢,我從人群中鑽了出來,於是找了一個座位坐下來,心中正在暗暗竊喜司機沒有發現自己渾水摸魚的進來了。

  這時,我我旁邊的一對母子在對自己的兒子說:“一個人,你可以沒有錢,你可以沒有房,也可以沒有車,但是你一定要有誠信,如果一個人連基本的誠實都沒有那請問,如何生存?”聽到這裡,我臉紅了,發誓,等下次坐車的時候一定要把這兩元錢補上去。

  終於到了這個彌補我遺憾的時候了,我一上去先投了兩個進去,又投了兩個進去,司機奇怪的問:“只要兩元錢呀,你為什麼要投四元錢?”我低下頭說:“因為我上一次坐車的時候沒有帶錢,所以....沒有給錢,所以我想...今天給補上。”司機用着讚賞的眼光打量着我,說:“你真是個誠實的好孩子。”車上的人都紛紛在臉部的左上角微微上揚。

  從那時,我發現了誠實的重要,而且一個人你可以什麼都沒有,但你一定要記住,你不可以沒有誠實。

您正在瀏覽: 誠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