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誠實 

  有一次,爸爸叫我幫他去小區後門買一包香煙,我拿着100元錢興沖沖的連走帶跑,來到小店。買包大紅鷹20元一包。老闆找給我80元錢。我轉身跑回家。 

  過了好幾天,爸爸發現50元是假幣,就和我一起去找他理論。他竟然不承認。我看着他,很是生氣,大人也不誠實,可惡。我用鄙視的眼光望着他。我和爸爸只好回家了。我急忙對爸爸說:“爸爸,沒關係,這張假鈔給我吧,我來解決吧。” 

  星期天,我到街上去,看到一家商店,不行,肯定有驗鈔機。轉身又看另外一家小店,這家沒有驗鈔機,但阿姨好像很小心,給她錢都要仔仔細細地看幾遍,也不行。看來只能找那些做小生意的。沒走一段路。在一旁有個老爺爺在賣氣球,生意還不錯。我趕緊走過去,說:“我要兩個氣球。”老人解下了兩個氣球。把一端的繩子放在我手裡。他的手心冰涼,頭上的那花白頭髮被風吹的站在頭頂上。我把50元遞給他。他把雙手放在嘴邊說:這麼大的錢我找不了,沒有零錢。我這是小本生意,你沒零錢沒關係,你喜歡拿去吧!我不要你的錢,泡泡送給你。聽了這番話,我頓時感覺全身有火在燃燒,臉上紅紅的燙燙的。喉嚨里好像堵着一塊鉛似的,說不出話來。我嗖的一聲,把那張50元塞在口袋裡。急忙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為剛才的行為感到很不好,如果爺爺真的收下50元,他多少天才能賺回來。我就成了一壞孩子,同那位賣香煙的叔叔是一樣的人。我真後悔,我真恨不得用502膠水封住我的嘴巴,然後在地上踩開一條縫鑽進去。 

  回到家,我拿出這張50元假幣,把它重重的扔進垃圾筒,我又看了看它,還是把 它撿起來,摸摸它,弄平整夾在我最喜歡的圍棋書里……。 

  這次事件過去很長時間了,當我每天做圍棋題時,它靜靜的躺在書里…… 

  它就像我的老師一樣,告訴我做人一定要誠實。

您正在瀏覽: 誠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