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鄭州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鄭州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七月五日,我和媽媽、爸爸、姑爺爺、駕駛員陳叔叔一起去鄭州接研究生畢業的姑姑回合肥。姑姑叫汪瑩,她也是南小畢業的,現在已經是一名軍官了,還是連級呢。

  鄭州距合肥有六百多公里,路途遙遠,我們開車盡量走高速,這樣可以少花點時間。車窗外草木青翠、炊煙裊裊,或是有牛兒在悠閑的吃草,或是見幾個農娃在池塘里戲水,也有農民頂着烈日在田裡勞作,這樣鬆弛、淡然的風景在城市裡絕對見不到的,我感到既新鮮又親切。

  車子在阜陽迷路了,在市區里轉了好幾圈,又不幸的碰上了一塊石頭,讓人感覺不快。不過我倒是有些幸運,在下車檢查時,姑爺爺居然撿到了一塊手錶,並且慷慨地送給了我,這個小小的插曲給單調的旅程增加了一點戲劇色彩。

  經過大約十個小時的艱辛跋涉,費了不少的周折,我們好不容易在下午四點多鐘抵達姑姑就讀的大學。在賓館稍作休息之後,我們一行人在姑姑和她的男朋友-------楊叔叔陪同下一起去吃飯。餐畢,已是華燈初上,街道上行人如織,店鋪里顧客盈門,喧鬧聲不決於耳。姑姑和楊叔叔又陪着我、爸爸、媽媽去參觀著名的“二·七”紀念塔,一九二三年二月七日,京漢鐵路工人在這裡舉行了反壓迫革命罷工行動,結果遭到了反動軍閥的殘酷鎮壓和殺戮,革命先烈英勇犧牲,無辜群眾血流成河。解放后,國家建塔於此,為的是讓子孫後代永遠記住這段悲慘的歷史。站在塔前我默默沉思,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啊!隨後,姑姑又邀請我去打電玩,我們盡情地“噴水”、“投球”……,玩得不亦樂乎。

  次日上午,我們去河南省博物院參觀,因為免費開放的緣故,雖是炎炎烈日,炙烤難耐,仍舊觀者如潮,擁擠的人群一度使秩序陷入混亂。楊叔叔雇了一位講解員與我們相伴而行。這裡展品眾多,琳琅滿目,我曾經去過安徽省博物館,相比之下,顯然這兒的藏品要比我們省多得多,這足以說明河南作為一個中原古國,它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明是無庸置疑的。青銅器、陶瓷、木刻、石雕、玉器、古絲綢……,數量之多,歷史之久,工藝之精湛,令人嘆為觀止。尤其值得關注的是有兩件國寶級的文物:一套完整的戰國編鐘和一件金鏤玉衣。據介紹它們是禁止出國展覽的,足見其珍貴。這裡還有當時洛陽古都的復原微縮模型,整個城市規劃整齊,道路寬闊,建築雄偉,就是在今天看來也不會落後吧。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這樣匆匆結束了參觀活動。離開了鄭州,驅車前往一座著名的古城——開封。

您正在瀏覽: 游鄭州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鄭州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