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南椰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南椰樹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月末,我隨爸爸、媽媽來到了祖國的南海明珠——海南島。

  隨着旅遊大巴,到達海南島,透過車窗隨處可見椰子樹。椰子樹成為海南的標誌性一景。我們的導遊——梁導風趣地介紹說:“當地人把椰子樹又稱為‘阿哥樹’。有了‘阿哥樹’當然少不了‘阿妹樹’了。‘阿妹樹’是檳榔樹。在黎族,不會爬樹的小夥子,采不到檳榔可是娶不到媳婦的!”

  下了大巴,到了三亞的海邊。大海邊有一整片茂密的椰樹林。棕色的樹榦高大?粗保?黃??躺?鬧σ端孀盼⒎縝崆嵋∫罰?銥吹攪寺繁叩吶譜櫻?鮮?ldquo;椰風海岸”。椰子樹高高的,高約15-30m,樹的頂端大多都喜結着果子。有的有三、四個,有的有五、六個,青綠色和淡黃色的椰子又大又圓,像一個個小腦袋,簇擁在一團。路邊,每走上百米,就會看到一個個賣鮮椰子的攤點。我也忍不住停下來買了一個嘗一嘗,用吸管吮吸它甘甜的椰露。

  海南,地處亞熱帶與熱帶之間,一年四季都是夏季。這種獨特的氣候造就了椰樹這種獨特的植物。你若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椰子樹是“四世同堂”的!“發芽”、“長葉”、“開花”、“結果”,這四種本是不同季節,不應在同一時期在同一植物上出現的景象,你卻都可以在同一棵椰子樹上看到。多麼神奇的椰子樹!

  走進海南的超市,隨處可見與椰子相關的產品:椰子汁、椰子粉、椰干、椰奶、椰糕、椰絲包、椰糖……各種鮮美多汁的椰果:紅椰、青椰、金椰、椰王。各種椰子做的工藝品:椰雕、樂器等,真是琳琅滿目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給。椰果和椰子汁前還擺放着相關介紹: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質、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E、維生素C、鉀、鈣、鎂等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椰子的養生功效:椰子的用途廣泛,素有“生命樹”、“寶樹”之稱,其味甘性寒,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C、鈣、鉀等。椰子的汁液多,營養豐富,可解渴祛暑、生津利尿、主治熱病,其果肉有益氣、祛風、驅毒、潤顏的功效。椰子可真是海南之寶!

  椰子樹以其觀賞性、實用性及其經濟價值,當之無愧地被稱為海南島的“島樹”。美麗的椰子樹,美麗的海南椰風,你是海南最耀目的翡翠珠鏈!

  西安市碑林區雁塔路小學四年級:吳思彤

您正在瀏覽: 海南椰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南椰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