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鄭和公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鄭和公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古城南京有一個中外交流文化主題公園——鄭和公園,是為了紀念偉大的航海家鄭和七下西洋而修建的。 

  星期日,我和媽媽一起去鄭和公園玩。一進公園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彎彎曲曲的鵝卵石路,路的右邊是個童趣園,很多小朋友在裡面開心地參加各項遊戲,不時傳出陣陣銅鈴般的笑聲。 

  路的左邊是個池塘,池塘邊有座小巧玲瓏的“望月亭”,寓意下西洋官兵望月思鄉之情。順着鵝卵石路,沿着池塘邊往前走,看見一座假山,我站在山頂的三寶亭里,整個公園盡收眼底。水面碧波蕩漾,魚兒在隱隱約約的水草中嬉戲着,岸邊垂柳在風中翩翩起舞。 

  下了假山,我們走上了穿越池塘的“過洋橋”。橋名源自鄭和發明的“過洋牽星圖”。“過洋牽星術”是我國航海史上重要的技術,幫助鄭和船隊成功完成七次下西洋的艱巨重任。 

  橋的盡頭就是航海廣場了。來到廣場,只見中央矗立着一座鄭和雕像。他手握航海圖。雙眼眺望遠方,海風吹起了他的斗篷。雕像周圍是他七下西洋的歷史介紹,我仔細地把閱讀着,記錄著。廣場上小朋友們在做遊戲,玩輪滑,大人們在散步、下棋。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腦海里一直在想,鄭和下西洋的船是什麼樣的,它應該又高又大,上面還有很多大大的白帆……

您正在瀏覽: 游鄭和公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鄭和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