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頓飯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頓飯的教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不知吃過了多少頓飯,可是,有一頓飯,使我深受教育。

  那一年,我5歲和媽媽的同事共進晚餐,服務員是個漂亮的大姐姐。

  飯桌上的菜可真豐盛:有山藥燉雞,烤肉,紅燒排骨,辣子雞……我放開肚皮,一邊喝牛奶,一邊夾菜,吃的滿嘴是油。放下牛奶,我衝著門口的服務員大聲嚷道:“給我拿碗米飯!”媽媽瞪了我一眼,似乎想說什麼,但是沒說出口,“怎麼了?”我有些莫名其妙。吃完飯,我見桌上沒有餐巾紙,又對服務員嚷到:“拿餐巾紙來!”媽媽又瞪了我一眼,臉上似乎有一些溫怒。“到底怎麼了?”我更莫名其妙了!

  回家的路上,媽媽不想往前那樣有說有笑,一直這樣走到家門口,媽媽突然一聲“炸雷”:“把門打開!”我愣了一下,媽媽可從來沒對我呼來喝去的。“把門打開!”又是一聲“炸雷”!我回過神來,非常委屈的說:“媽媽,你在跟我說話嗎?為什麼不叫我的名字呢?”吃飯時,你叫服務員阿姨拿這拿那的,不也是沒交人嗎?“一聽這話,我的臉”刷“的一下紅了。原來,吃飯時,媽媽瞪我兩眼就是因為這個啊!”媽媽這樣跟你說話你很不舒服吧?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服務員阿姨的心?媽媽送你一句老話:”讓禮一寸,得禮一尺。“希望你能記住!

  這一頓飯媽媽的話使我永遠都記在心裡!

  四年級:漂亮的彤彤

您正在瀏覽: 一頓飯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頓飯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