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作業的概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業的概念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作業的概念

吉林省第二實驗學校

  6年12班

  馬旭飛

  “下刀子也要寫作業!”這句如天方夜譚般的話出自一位家長的口中。

  對於上面的那句話“下刀子也要寫作業。”使我真的不理解那位家長的“幽默”,如果真正如此,生命似乎也就沒有了意義,一生是只為作業。而對於作業的實際意義,很多人沒有概念,可能只是為了完成老師的要求罷了吧。作業,它如格尺幫助數學,字典幫助語文一樣的去幫助我們的學習。作業,只是複習的一種形式。老師留的必走流程,它讓我們記住並鞏固知識,許多學生認為作業是一種煩惱,而當你真正的沒有了作業你又將不知如何去做,不知幹什麼。因為我們已經成為了習慣,總的來說作業它是有益無害。

  常有許多的學生將作業寫至半夜,老師不會留你所承受不了的作業量,他們會使你可以完成,更主要的是靠自己。曾知道有一名學生作業寫至12點,混混欲睡,睡眼朦朧,迷糊不清,晚上寫的是語文卷,結果醒后發現寫的是英文字母。也許你會笑,但並不好笑,這樣不如睡覺,這種作業毫無意義。

  每個中國的學生,似乎都在羨慕着外國的開放式教育。在我看來我們只是羨慕作業少,課程少。然而用至實處,即使讓我們不寫作業也沒有自主學習的自覺性。外國已從小自己獨立,而我們卻相反。但我們的基礎到哪兒都會有大用處。

  作業,不是任務,不是使命,是你自己的意願,你的未來,現在掌握好,未來將會由此而受益無窮!

您正在瀏覽: 作業的概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業的概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