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概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概念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什麼?我常常問自己這樣一個問題。

  這天,我跟着爸爸到“野魚館”飯店吃飯。我一向喜歡看小動物,於是,我便跑到飯店養魚的地方。

  這個飯店的魚看得我應接不暇,一個個生龍活虎特別可愛。正當我看得正起勁的時候,我卻將目光轉移到一個廚師上。

  只見他熟練的從養殖池裡摸上一條足有手臂般粗細的魚,拿起刀,用刀背往魚身上用力一拍,那魚立刻沒了反應,似乎暈了過去。拿廚師見狀,拿來一個刮鱗刀,在魚身上嘩嘩的刮起來。已經暈過去的魚卻又立刻掙紮起來,好像用盡全力從案板上跳到地上,疼的一個勁的翻滾。廚師罵了一句,用力把魚抱上案板,拿起菜刀,狠狠地劈下去,那魚立刻被劈成兩段,卻還在掙扎……

  飯桌上,原本很是貪吃的我卻只吃了幾口米飯,便走出了飯店。

  門外正起着風,風像刀刃一樣划著我的臉,我戴上帽子,站在風中,想起《海浪》中被風雨硬化了心的海浪說的一句話——生命就是酵母,大的吃小的,多的吃少的,運氣好的吃掉別的酵母,運氣差的被別的酵母吃掉,就是這樣,僅此而已。

  我曾經覺得,生命就是相互依存,相互依靠,一起生長。

  此時,我又覺得,這兩個理論,或許都是對的。殘忍是本質,溫情是這個世界美好的外衣。

  六年級:張越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概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概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