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寂寞”之我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之我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寂寞”之我見

 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 柳泉小學五(3) 孫海清  以前的我,真的好怕寂寞,有事兒沒事兒,總喜歡鑽到熱鬧的地方。因為怕寂寞,所以動員了所有的朋友來陪我。

  慢慢的,隨着時光的流逝,我顯得聰明起來。其實,人生難免會有寂寞,而且會有各種各樣的寂寞,有怎麼能一味的逃避呢?慢慢地,我對寂寞有了新的認識,我開始慢慢地去享受寂寞。

  寂寞時,找一角落而拋開昔日的憂愁,為自己開闢一方亮麗的天空,思緒便會躍然於天地之間。

  寂寞時,自己步行到公園,到大自然中。去聞一聞那清新的空氣;拋開瑣事,聽一聽,秋葉那隨風飄落的聲音;背一背,那精美的詩句;便有一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感覺。看一看,那波瀾般的綠意;微風拂過,湖中一葉扁舟;水流潺潺;小鳥歡歌;你馬上又會有一種“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感覺。

  寂寞時,去品味一下書中的樂趣。學一學諸葛亮的料事如神、陶淵明的不為五米斗折腰、文與可的胸有成竹、謝石和謝玄的以少勝多······你又會有一種新的感覺。

  寂寞時,獨處書房,攬一處柔光,用懸腕的疾筆寫一寫古今名言;或是畫一幅“淡妝濃抹總相宜的山水畫”;或是聽一段貝多芬的《田園》和《命運》,你又會多一份對成功的信心和失敗的平靜。

  寂寞時,去星雲遐想。把自己的天真和幼稚全都拿出來:把彩虹當發卡、把星星當頭飾、飛上藍天,摸一摸那軟軟的“羊毛”、讓太陽親一親我的小臉蛋兒······這時,你又會有一番特殊的韻味兒。

  寂寞本是一首無言的歌。它是輝煌后的沉默;失敗后的反省。它有如一枚青橄欖,蒼涼而悲壯。然而,我現在深深地愛上了寂寞,春風得意時耐得寂寞,坎坷失意時同樣耐得寂寞。抖落掉心中的榮辱得失,只沉澱下對生活的執著和追求。

  寂寞很好,寂寞也是不可避免的,大家何不去享受寂寞呢?

  指導教師:蔣叢蓉

太棒了

您正在瀏覽: “寂寞”之我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