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邊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邊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校園裡有一座天橋,天橋兩邊各有風景,晝夜不同。

  天橋上風很大容易把頭髮吹得象迎風的樹冠一樣,但是這裡很安靜,與一切噪音都隔絕了。

  風是翡翠綠的,天是寶石藍的,一條小小的天橋分割出兩副截然不同的情景。天橋右邊是學校一方一圓的兩個小池,池是安靜的,偶有陽光打擾,他們也慵懶相對,一季一季的花開花落,從迎春到杜鵑,精心修里的草地像剛刮過鬍子的臉一樣泛着淡淡的青色,樹木微醺似的溫柔,偶有飛鳥掠過,鳥哨綻開若池中的漣漪。這是趴在窗台上天橋上看風景的人常看到的。然而背過身去,任風把頭髮吹到臉上,這時天彷彿也是灰藍色的了,零碎的磚頭,半拆的房屋露出頹廢的側臉,雜草叢生的荒地有一種痛苦的美麗,草長得有小腿高,瘋狂的像打了激素,那明黃花蕊乳白花瓣的小巧的野花因缺少割草機的踐踏開得遍地多是,一種弱小的生命因了生長的力量而變得強大。一棵樹孤傲地站在這中間,滿樹紅若鳳凰石的樹葉,這一切都凄涼而熱烈,灼痛人眼,讓人不自覺地流出眼淚。

  那只是白天的風景,兩邊的風景在晚上時則更為迥異,因為那是褪去表面的靈魂。

  夜晚的天橋如靜默的黑衣俠客,那時的天橋上人就多了,他們還是只看右邊,右邊的池中透明清晰地映着柔柔的燈光,不時有詭異的貓叫聲傳來,再往遠處看,流光溢彩酒店一半被漆黑不可明辨的居民樓遮住,在暮色中好似懸在半空中的夢幻城堡。偶有孔明燈飛過,盈盈照亮了夜空,與遠處或橙或紫艷麗的彩燈相映,煞是動人。而左邊的草木已被濃重的黑色抹去了,校外網吧招搖的藍色詭異而憂鬱,路燈下來往車輛打的燈光給這份帶藍色的黑暗增加了一點兒溫暖,就好像是剛融化的冰,寒意未變,卻多了些暖意。夜風侵體,陰氣逼人,任誰都要轉過頭來,去欣賞右邊溫暖的景色。

  兩邊的景色在天橋上的人眼中有暖有冷,而人心習慣於接觸溫暖,卻忽略了寒冷的存在。

  其實人生就像這天橋,有兩邊景色,朋友,你是否為了貪看一邊的景色而忘記了另一邊。

您正在瀏覽: 兩邊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邊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