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朋友對不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對不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對不起 

  少年時代的我是一個記性較差的人,老師布置的作業我經常少寫或忘寫,不過後來發生的事讓我改正了忘寫作業的壞毛病。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我和同學去打籃球,打着打着就忘了時間,這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半。我匆匆忙忙趕快背起書包往家跑,一邊跑我還一邊想:“完了我完了,作業還沒寫完呢!” 

  回到家媽媽問我:“作業寫完了嗎?”我心想:“如果說沒寫完,那不就完了?媽媽肯定會痛罵我一頓。”我只好膽怯的說完成了。 

  第二天,來到學校才想起還沒寫完作業,我緊張的四處張望,最後我的眼神落在了一個同學的桌子上,一本作業擺在桌子上。這是我心裡起了一個歪點子 :把他的作業撕下來,寫上我的名字交了吧!然後我剛準備動身去撕,又想:“那我把他的作業撕下來,如果他發現了我該怎麼辦呢?他可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啊!”我又坐了回來又想:“那我該怎麼辦呢?”最後我還是狠心偷偷摸摸的走到他的座位上,假裝被撞在他的座位上,我看了看那個同學,正在外面玩的起勁,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他的作業撕了下來。就這樣一上午我的心情都一直是忐忑不安的,生怕老師發現了我的陰謀。 

  到了下午老師來講作業,我的心更加緊張了,都不敢再抬起頭看那位同學。老師一上台就說:“同學們,今天在我們班有個人沒交作業,請他主動站起來。”那個同學害怕的站起來,老師問:“你為什麼不交作業?”他說:“有人把我的作業……。”老師說:“你不要再狡辯了,不要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深刻的認識自己的錯誤。”那個同學的淚花很快從臉上掉下來,他傷心地趴在桌子上哭了。我想:“這件事都是我的錯,我應該向他道歉。”下午我鼓起勇氣對他說:“對不起。”我說:“上午的作業是我把你的撕了,請你原諒我。”他說:“你說那件事呀,我早就不放在心上了,沒關係。”“那我們還是好朋友嗎?”我膽怯地問。“當然”他爽快地說,我們在一起互相玩耍,笑聲回蕩在教室里。 

  這件事不僅讓我改掉了我的壞毛病 ,也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事要認真,要想玩,先把自己的作業完成,這樣玩的才是最有價值的。 

  投稿人:鶴壁桃源小學 侯展鋒 

  指導老師:賈珊珊

您正在瀏覽: 朋友對不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