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荔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紅燈籠,掛在枝頭上,剝開紅外衣,露出晶瑩肉。”小朋友,你知道謎底是什麼嗎?哈哈!它就是我們漳州六大名果之一——荔枝。 

  荔枝在清明時節開花,一簇簇麥穗似的淺色小黃花掛在枝頭上,伴隨着掃墓的悲傷,默默無聞地盛開着。穀雨過後,小米粒似的花變成了一粒粒青豆大小的果實,這時,荔枝就已經開始結果了。還未成熟的荔枝是青色的,隨着季節的變化春意的加深,逐漸變大變紅。 

  夏天到了,“昨日青春去,晚峰尚含妍”,一顆顆逐漸紅潤的荔枝猶如枝頭上的花兒,使四月的山峰含妍斗翠。荔枝隨着初夏的驕陽熱浪迎面而來了,它用那甜甜的氣味引誘人們,用它嬌媚的身姿吸引人們。 

  五月的荔枝樹上掛滿了乒乓球大小的荔枝,這些淘氣的小傢伙,好像在你追我趕,互不相讓,把枝頭都壓彎了。從遠處看,紅艷艷的一片,彷彿是一顆顆紅瑪瑙,綴成了一個明艷的夏天。成熟的荔枝表面粗糙不平,有的荔枝的小屁股上還有尖尖的刺,不小心會划傷你的皮膚呢!這個時候,荔枝樹下常常出現農民伯伯忙碌的身影。 

  今天早上,外婆從鄉下拿來了一筐成熟的荔枝,我被它們的香氣吸引過來了,迫不及待地拿起一顆荔枝品嘗。我剝開它的紅外衣,就露出了晶瑩剔透的果肉,濃濃的果香帶着荔枝所特有的芬芳,從裂開的果肉中散發出來。果肉圓滿潤澤,上面有少數的裂縫,那是果肉太肥的結果!我輕輕地咬了一口,柔嫩的果肉頓時化作一股甜絲絲的味道直往喉嚨里流,真好吃呀!我三下五除二,一口接着一口,眉開眼笑中,濃濃的幸福感溢滿心田。 

  “別吃啦!吃多了會上火!”媽媽見我旁邊的荔枝核和荔枝皮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山”,提醒我說。“哦!”我這才依依不捨地放下了手中的荔枝。 

  裹着紅外衣,藏着晶瑩肉。汁水甜如蜜,核似黑珍珠。小小的荔枝,說不盡的愛,訴不盡的情,沉澱着家鄉人們一個又一個彩虹似的夢!

您正在瀏覽: 荔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