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荔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公明,我的家鄉——一座美麗的小鎮。享有中國荔枝第一村的盛譽。

  細雨如絲,一棵棵荔枝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翠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和枝頭上那絨絨的細黃的花在雨霧中歡笑着。

  清明節過後,荔枝樹上掛滿了荔枝。此時的荔枝橢圓的,和花生米一樣大小,遍身長着小疙瘩,果皮很粗糙。到了六、七月份荔枝漸漸長熟,小疙瘩漸漸尖了,長了,形狀就像個小小的金字塔,有點兒刺手。

  荔枝先是青青的綠綠的,隨後變成青中帶紅,最後幾乎都變成紅的了。你輕輕地咬開它的果皮,就可以看見那潔白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清甜的汁水。

  沒有熟透的荔枝甜中帶點兒酸澀,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有一次,我吃荔枝吃得太多了,第二天發現喉嚨有點沙啞,媽媽告訴我荔枝吃多了會上火的,正所謂“一棵荔枝三把火”就是這個道理了。要是你想多吃荔枝又不上火的話,我告訴你一個吃荔枝的秘訣,就是每次吃完荔枝就喝杯鹽水,這樣就不會上火了。

  荔枝的種類可多了,最早成熟的叫三月紅,有的叫黑葉、妃子笑、糯米糍、桂味、掛綠等等,名字多得連我也記不清了。聽說妃子笑、掛綠的得名還流傳着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呢。而我最喜歡吃的荔枝就是桂味和糯米糍,因為它們不僅肉厚而且核小,果肉爽口清甜,真叫人越吃越愛吃。詩人蘇東波曾寫過這樣的詩句“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可見荔枝確實是一種鮮味的果實,有機會也請你來嘗一嘗吧。

您正在瀏覽: 荔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