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彩彩的童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彩的童年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彩彩是個窮人家的孩子,爸爸在她還沒出生的時候就死了,伯伯也因為從山上摔下來而死了,他與媽媽相依為命。

  彩彩的每次考試都是第一,他知道媽媽對她的期望,每天複習到晚上2點,早上5:30起來讀書。

  有一次,他到了學校,一個男孩的媽媽問:“彩彩,你給我兒子補習吧!每天都50元!”彩彩答應了,他不是為錢,而是為了讓男孩旭旭讀書變好!

  一次放學,他迅速做完作業,背着書包到旭旭家裡。到了他家,發現他吃着零食,看着電視,絲毫沒有讀書的意義。

  “咳咳……旭旭!我們開始學習了!”於是,彩彩教了旭旭很多知識,旭旭的成績慢慢提高,和彩彩不分上下,他真心感謝彩彩,於是上課往彩彩書包里放了500元錢。

  放學了……“啊!是誰的500元掉進我的書包里了?”沒人說話,“那我把它交到老師那裡去了!”“別!是我!”旭旭小聲的回答,“謝謝你為我補習!這是我媽媽讓我給你的!”彩彩憤怒的將錢放在旭旭的手裡:“我不需要別人同情我!你既然學習提高了!我就不去你家了。”於是回去了。

  第二天,彩彩上學了……發現班裡的男孩全部都要讓他幫忙補習,有的說:“彩彩!我會給你泡泡糖、蛋糕和零食吃!你的飯費我都包了!”有的說:“彩彩我家教一天100!”有的還說的更誇張:“彩彩!你能住在我家裡!我給你新衣服!好吃的!你能當我乾妹妹了!”除了旭旭,只有一個男生——班上冷漠無情、少言寡語的酷斃火辣的同學“許吾”一動不動,小聲的說:“哼,補習,沒用的!”彩彩不明白那些冷冰冰的人內心在想什麼。

  下課……許吾走帶彩彩面前,給了他一份邀請函:“我家花園見。”這時候,女生團團圍住彩彩:“你好厲害啊!人家許吾是有錢的大少爺!花園可美了!你是第一個被邀請的哇!”“對哦!你真厲害!”“我希望我是你呢!他會給你錢吧?到時候分給我這個朋友一點!”只有彩彩說:“無聊,去不去都無所謂!也不知道這個嘴巴‘封閉’了幾年的傢伙在想什麼!”

  到了花園……許吾慢吞吞地說:“其實……那個……你能……幫我……補……補習嗎?”彩彩不高興了:“你不是說補習無聊又沒用嗎?我為什麼要幫你啊?”許吾才告訴他:他每次寡言少語是因為——

  3歲時,爸爸媽媽吵架,他只能躲在桌子地下,默默的看着,無法幫助爸爸媽媽解圍。1年後,爸爸媽媽離婚了,繼母不喜歡許吾,不關心他的學習,因此許吾的成績下降很多。他每次上課下課都在想媽媽,沒有情緒。所以才十分冷漠。

  彩彩聽了,面無表情地說:“我……幫你。”這幾天,彩彩既幫助他學習,還讓他不要想以前的事,所以,冷冰冰的許吾變成了開朗樂觀的許吾。

  上中學時,彩彩為學費煩惱,可是第二天老師打電話來:“彩彩,來上學吧!有個姓許的人幫你交了!”對!是許吾!彩彩開心的背起書包,上學去了,剛到新學校,就東看看西看看,發現許吾不在這個班級。“彩彩,你在找那個人嗎?他不在這個學校。”彩彩聽了,難過的坐下了。

  他一放學,就奔向許吾家裡,“歡迎你!彩彩!生日快樂!”彩彩才想起來今天是他的生日,發現媽媽也在!彩彩開心極了,他媽媽揭開謎底:其實許吾是彩彩的大表哥!因為是他的表哥,所以經常照顧她,疼愛她!彩彩開心極了,他發誓這是他最開心最快樂的生日!

  四年級:=0=

您正在瀏覽: 彩彩的童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彩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