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背雞籠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雞籠的故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話:開心兔系列之二

“背雞籠”的故事

在比從前還要早一些的時候,老狐狸開了一家豪華大飯店。這隻老狐狸既狡猾又貪婪,經常找機會剋扣店員小獼猴的工錢,搞得小獼猴苦不堪言。動物們來飯店吃飯,經常被老狐狸短斤少兩,偷工減料,扣飯扣菜,所以,動物們都不喜歡他,叫他“扒皮狐狸”。開心兔早就聽說過這隻老狐狸,於是決定修理修理他。

有一天,開心兔穿着華麗的服裝,大搖大擺來到老狐狸的大飯店,高聲大叫:“老闆,來一間上等客房!”老狐狸見來了高貴的客人,非常高興,討好地問:“先生貴姓?”開心兔把胸脯一拍“姓背。”老狐狸驚詫地說:“好怪的姓。請問先生,叫什麼名字?”開心兔一字一句地說:“叫背-雞-籠。”老狐狸更驚詫了:“背雞籠?好怪的名字!”一邊說一邊搖頭。開心兔見老狐狸不相信,於是故意大聲說:“沒辦法,爹媽取的名字,大家也都這麼叫我。”開心兔進門來所說的每一句話,就是有意讓大堂里所有的動物們都聽得清清楚楚,尤其是小獼猴,一邊擦桌子,一邊悄悄地笑個不停。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老狐狸還在夢鄉,開心兔便把老狐狸後院里的兩籠公雞背在背上,大搖大擺地走進大廳,大聲對小獼猴說:“小二,告訴你們老闆,就說我背雞籠走啦!”小獼猴看見開心兔背着雞籠要走,立即對着扒皮老爺的房間大聲叫喊:“老闆,背雞籠走啦,背雞籠走啦!”老狐狸喜歡睡懶覺,正睡得舒服,聽見小獼猴說背雞籠走了,在房間里很不耐煩,瓮聲瓮氣地說:“知道啦,嚷什麼?叫他背雞籠走好,歡迎下次再來。”

快九點鐘的時候,老狐狸起床了,走到後院,發現兩籠子的公雞都不見了,就氣急敗壞地問小獼猴是怎麼回事。小獼猴感到很委屈,急忙解釋說:“是你讓他背雞籠走的。”老狐狸感到不對勁,問:“我什麼時候讓他背雞籠走了?”小烏龜回答說:“剛才我告訴你說背雞籠走了,你還讓我告訴他,讓他走好,下次再來哩。”

這時,吃早餐的早已把客廳坐滿,看見這種情形,哄堂大笑。老狐狸一拍腦門,恍然大悟,又氣又急,連連跺腳,大呼上當,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只有自認倒霉。

貴州凱里十三小二年級(1)班   范秋園

   2009年10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背雞籠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雞籠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