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王小二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小二的故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個叫王小二的男孩,在他8歲的時候,父母雙雙離他而去,從那以後就流落街頭,靠乞討為生,雖然有個很富有的大伯和大娘,但他們來往的非常的少。

  有一年的冬天,王小二凍得實在受不了,就去他大伯家的豬圈去睡了,第二天,他大伯一直在找他們家的豬,找了好幾圈也沒找到,正好碰到王小二了。

  他大伯道:“小二,你見大伯家的豬了沒?”

  王小二靈機一動道:“見了,不過我現在不告訴你,你得答應我一個條件?”

  他大伯說道:“你說吧,只要我能答應的全答應你”

  王小二笑着說:“我的條件很簡單,我要好好地睡一覺,飽飽吃一頓飯,再換一身新衣服,我第二天早上就告訴你”

  他大伯:“我倒是什麼條件呢,可以,但你不要騙我,否則,看我怎麼收拾你”

  其實他大伯一直也沒有孩子,王小二的父母去世后,他大伯一直想收王小二做他的義子,只怪王小二的大娘死活不同意。

  王小二吃完飯後,換了一身新衣服,好好地睡了一覺,第二天一早,他大伯和大娘已經站在王小二床前了,這是王小二打個哈哈,道:“大伯、大娘早”

  他大娘早就不耐煩地說道:“快說我家的豬到底在那?你要是敢騙吃騙喝,看我怎麼打斷你的腿,哼”。

  王小二道:“大娘,你別急嗎?我告訴你就是了”

  王小二用手指摸了摸鼻子,深沉地說道:“大伯你家的豬就在你家的豬圈裡面”

  他大娘哈哈大笑道:“我們昨天找了好多遍,豬圈也找了,根本就沒有,你想騙我啊”

  王小二道:“大娘,你要是不信,我跟你打個賭,你要是輸了,我今後就吃住你家了,我要是輸了,我隨你的便,你想怎麼打都行”

  他大娘心裡盤算心道:“我看他說的那麼自信肯定不假,如果他真的有這麼大神通,我們以後就不愁沒錢花了”

  他大娘道:“好,如果在豬圈裡見不到我家的豬,看你怎麼說”

  王小二道:“好啊”

  大家向豬圈走了過去了,大娘心急如火地第一個跑到了豬圈,往裡一看,嘴裡露出了笑容,道:“我就知道我們家王小二不會騙大娘的,以後你就是我們家的兒子了,娘給你吃好,喝好的。”

  大娘的態度瞬間180度的大轉彎,從此以後,大家生活過的非常快樂。王小二也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享受到了家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王小二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小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