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次中隊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次中隊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的時候,我常常因為自己是滿族而發問,爸爸媽媽告訴我中國是個多民族的國家,56個民族組成了這個大家庭,而滿族就是其中的一員。  

  隨着年齡的增長,在我唱過的歌中,在我遊覽過的地方,關於少數民族的很多東西都讓我充滿好奇。而這些民族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傣族。那些歌中唱到的吊腳樓、象腳鼓、鳳尾竹都那麼讓人神往。  

  不久前,學校開展了“傳承中華美德,牽手各族夥伴”的主題中隊會活動,我們終於有機會學習和了解更多少數民族知識,結識少數民族小夥伴,大家都非常興奮,尤其是我,因為我們班級幸運牽手的正是多姿多彩的民族—傣族。  

  大家聽到消息,便各自忙碌起來,有的忙着查找資料,有的忙着編排節目,準備道具,還有的小朋友犧牲掉了自己的休息時間忙着背誦準備好的台詞……  

  經過大家的精心籌備,認真地排練,一個個精彩的節目呈現在大家面前:滑稽的三句半、輕鬆搞笑的相聲,充滿激情的朗誦、還有優美的舞蹈等等,傣家的習俗,風貌在這些節目中被同學們所認識。  

  我的節目是開場表演—朗誦,是介紹傣家獨具特色的重要節日的,有大段大段的台詞,第一個上場,我的心裡像有小鹿在跳,緊張地手心冒汗,我對自己說:“你為這個節目做了精心準備,那些台詞都已經牢牢地印在了腦海里了,放鬆,你一定是最棒的!”在家長和同學們的注視下,我面帶微笑,圓滿地完成了我的節目。  

  三句半是最有意思的,他們不但嘴裡說得好,手裡的快板也打得有板有眼。別看台上的他們很鬆弛,台下可是沒少下功夫呢。  

  相聲是既滑稽又搞笑的節目,看不出來平時比較安靜的兩個同學,都那麼具有表演天賦,誇張的表情,有趣的對白,大家總是被逗得哈哈大笑。  

  對了,還有開心辭典節目,主要測試同學們對傣家的了解,同學們爭先恐後回答問題,最後勝出的同學還獲得了一枚獎牌,同學們給了他熱烈的掌聲。  

  最後,兩名同學伴着悠揚的傣族音樂跳起了美麗的孔雀舞,同學們陶醉在音樂和舞蹈的世界里。  

  這次精彩的中隊會讓同學們意猶未盡,也讓我收穫很多,在參與的過程中學習到更多的少數民族知識,也鍛煉了自己的能力。吊腳樓、鳳尾竹、象腳鼓在我的心中好像越來越清晰了。  

  真希望我能插上一雙翅膀,在少數民族的大花園裡飛翔。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次中隊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次中隊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