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奶奶對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奶奶對話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陽光明媚,我和奶奶從農貿市場回來,奶奶彎着腰,氣喘吁吁地自言自語:“現在買菜方便多了,以前買菜還要有肉票、菜票、糧票……”

  我不小心聽到了,就疑惑不解地問奶奶:“什麼是肉票、菜票、糧票呢?”

  於是,奶奶就耐心地替我講解了起來:“以前要有肉票、菜票、糧票……和錢才能買到肉、青菜、糧食。”

  我焦急地問道:“為什麼一定要有票子才能買到自己想買的東西?如果有客人到自己家來,這時家裡又沒有票子,不能招待客人,多尷尬呀?”

  “因為那時貨源少,所以肉啊、菜啊、糧食啊要用票子才能買。”奶奶笑眯眯地說。

  “那票子從哪裡來呢?”我十分疑惑地問。

  “票子嘛,從社會發到我們大隊,再由大隊發到我們手裡。”奶奶一邊說,一邊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

  這時,我心裡默默地想:以前人們的生活真辛苦,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和奶奶對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奶奶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