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馬尾看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尾看燈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馬尾看燈 標籤:看燈會作文 看燈展作文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送走春節迎元宵,馬尾花燈樂陶陶。”每年的正月十五是元宵佳節。今年的元宵節,福州顯得格外熱鬧。福州的元宵燈會分為五個區:鼓樓區、馬尾區、台江區、倉山區和五一廣場,而馬尾區的燈會最大、最為熱鬧。

  這天,爺爺奶奶帶我去馬尾看花燈。

  到了馬尾,進了花燈展區,一進大門,正面就是“龍鳳呈祥”燈組,左邊一隻鳳凰,那隻鳳凰展翅欲飛,尾上的羽毛五彩繽紛,波浪起伏,惟妙惟肖;右邊則是只宏偉壯觀的龍了,它張牙舞爪,欲欲騰飛,龍身隨雲翻滾,給人龍飛鳳舞的感覺。

  “龍飛鳳舞”燈組的右邊,是天壇祈年殿,他是北京天壇的造型,以燈光襯托,黃黃的房瓦,藍藍的邊牆,白白的窗戶引人注目,不拍真可惜。

  祈年殿旁邊是娛樂燈組,唱戲的,耍技的……人物形象逼真。

  還有兒童燈組,兒童玩耍嬉鬧,周圍花木盛開,美不勝收。

  這次“兩馬”燈會是由海峽兩岸的馬尾與媽祖共同舉辦的,他們已經攜手舉辦10次燈展,都受到兩岸民眾的歡迎,也體現了兩岸民眾的親情、鄉情、同胞情,兩岸同胞一家親!

  屏西小學四年級:林晨琛

您正在瀏覽: 馬尾看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尾看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