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對聯中的學問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聯中的學問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快過年了,大街上洋溢着節日的氣氛,有賣糖果的,有賣對聯的,有賣日曆的……

  今天下午和爸爸去置辦一些年貨,正好路過一個賣對聯的叔叔的攤子。走近一看,原來這個叔叔正在手寫對聯,我駐足觀望,叔叔一手按住對聯,一手握毛筆,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字體剛勁有力,不一會兒那位叔叔的對聯便寫好了。

  那位叔叔還告訴我們,貼對聯時要看橫批的書寫,如果橫批是從右往左書寫,上聯應該貼在右邊,如果橫批是從左向右書寫,那麼上聯就應該貼在左邊。另外,對聯除了對仗等條件,上聯的最後一個字的聲調應該是第三聲或第四聲,下聯的最後一個字的聲調應該是第一聲或第二聲。

  聽了這位叔叔的話,我才明白,原來對聯中還有這麼多的學問。生活中處處隱藏着知識和秘密,等待我們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對聯中的學問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聯中的學問 暫無評論